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进展!舟山波音完工中心有限公司签约揭牌

2017-09-26 16: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浙江在线-舟山新区网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重大标志性工程——波音737飞机完工交付中心项目的建设又有新进展。9月26日上午,美国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股东交易文件,舟山波音完工中心有限公司同时揭牌。随后还召开了项目协调机制第六次会议。

  该公司主要从事交付至中国客户的737MAX飞机的内饰安装、喷漆和交付支持服务,规划完工能力100架每年。作为承担中国大型民用飞机研制的实施主体单位,中国商飞公司与波音公司合作开展该项目,是基于双方已有的合作基础,考虑本项目在两国航空工业合作中的影响力,带动国内有关航空内饰、座椅等配套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以及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意愿。早在2015年9月,国家发改委就与波音公司签署了包含此项目在内的《关于提升民用航空产业全面战略合作的的谅解备忘录》。

  波音项目自今年5月份开工以来,在国家、省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舟山全市上下攻坚克难,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厂房建设、适航取证、试飞空域、运营保障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诸多突破,项目工地呈现出建设热火朝天、配套全面跟进、各方协同发力的喜人局面。

  到场参加签约揭牌活动的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项目落户、开工建设到公司签约揭牌,体现出令人惊喜的舟山速度。他希望各方能紧盯目标,趁势而上,按既定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各项工作,争取在2018年底交付首架飞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志存高远争创一流,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把公司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把舟山打造成全球重要的航空制造基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