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重磅!2022年杭州亚运会要设这些亚运分村

2017-09-26 08: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肖昌佐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肖昌佐)9月18日至20日,杭州亚组委代表团一行赴土库曼斯坦,出席了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以及全体代表大会。

  会上,亚组委外联部代表分别就对于亚奥理事会最为关心的竞赛项目设置、场馆安排方案、亚运整体筹办工作和进程等问题,进行了陈述。亚奥理事会和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各项筹办工作和进度。

  根据亚奥理事会对亚运村的技术要求,在专业论证、科学比选的基础上确定了亚运村的选址建议:该选址位置要有利于参赛人员的比赛和休闲,力争年底前奠基开工。

  目前,正按“三村(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村)合一”的功能布置,积极推进亚运村规划建设工作,并加快周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

  除了在杭州建立亚运村以外,还将在相关城市和赛区设立亚运分村。

图源网络

  对于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竞赛项目设置,陈述中也给出了方案:共设置34个大项,包括27个奥运项目,和棋类、龙舟在内的7个非奥项目。

  在竞赛场馆的安排上,2022年亚运会充分体现了“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办)”和“以运动员为中心,以赛事为主体”的原则:即以杭州为主办城市,周边卫星城市及省内部分城市为补充,最大限度利用好浙江省内现有资源;同时,遵循大型综合运动会办赛规律和国际惯例,以运动员为本,突出赛事组织为主体,最大化便捷运动员参赛,保障各项赛事顺利安全举办。

  按照这一原则,杭州亚运的竞赛项目和场馆布局以杭州为主办城市,宁波、温州、金华为补充;在杭州建立亚运村,并在杭州淳安、宁波、温州、金华设立亚运分村。

  同时,2022年亚运会将充分利用现有场馆,科学合理地布局竞赛项目和场馆安排,体现“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

  完成会议陈述的同时,杭州市副市长陈国妹还与亚奥理事会就《第19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合同》执行细则进行了首轮商谈,并就市场开发模式初步达成了共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