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口气做2016个引体向上 浙农林大男生刷爆朋友圈

2017-09-15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郑琳

  莫荣伟有一身让女生尖叫的腱子肉。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又到大学开学季,大波小鲜肉涌入杭城。如今,大学里最受欢迎的男生是哪些?学霸、高颜值校草这类传统男神恐怕要过时了。没点个性,怎么吸引00后女孩?告诉你,体育达人、肌肉男才是她们的菜。

  在浙江农林大学,一个叫莫荣伟的男生是校园的风云人物。他曾因为一口气做完2016个引体向上,轰动了朋友圈。莫同学八块腹肌的健美照片,也引来女生们一阵口水。话说,这位莫同学不仅体育好,成绩还十分优异,刚刚拿了“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攀岩队骨干

  6小时做2016个引体向上

  最近,浙江农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学生莫荣伟获得了“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本以为这样的学生,一定是那种模样斯文的学霸,但是看到照片时记者也惊到了:他居然有八块整齐的腹肌,还有堪比健美运动员的胸肌!

  学校老师都开玩笑似地介绍说,“我们这位同学能成‘网红’,是因为他能一口气做2000多个引体向上。”

  莫荣伟是萧山人,单亲家庭长大,从小跟着母亲干农活,这使得他的身体非常强健。2014年,他考入浙江农林大学。

  大一时有堂体育课,老师带大家参观了学校的攀岩场地,莫荣伟一下子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就报名加入了学校攀岩队。

  此后,他每天都要练几个小时攀岩,长跑训练也从未间断。凭着一骨子拼劲,莫荣伟很快崭露头角,并一路成为了校攀岩队骨干。短短三年时间,莫荣伟先后多次参加浙江省攀岩锦标赛、青少年攀岩锦标赛以及中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去年3月18日,为了纪念2016年,他和同学胡魏一起,决定做2016个引体向上。从早上7点30分开始,一直做了6个多小时。期间,胡魏在完成1000个时无法坚持,选择了放弃。莫荣伟则咬牙坚持,最终完成了2016个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的好处很多。” 莫荣伟告诉记者,“首先对长高有一定的促进效果。经常做引体向上,可以锻炼人体的背部肌肉、肩部肌肉、上臂肌肉以及胸肌,使体形更完美。另外,对于体重超标的人群来说,可以通过引体向上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最后,还能够使得人体的心肺功能得到锻炼。”

  背着轮胎的骑车男生

  从宁波来杭州

  当大部分新生都在父母家人簇拥下,扛着大包小包到大学报到时,一个穿了一身骑行服、背着备用轮胎和黑色修理箱的骑车男生成了众人焦点。

  9月13日,浙江工商大学迎新日,这位来自宁波的新生周宏达,以17小时骑行260公里的创举,到校第一天就成了话题人物。

  周宏达小眼睛高鼻梁,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酷似名模张亮。

  9月11日他从宁波家中出发,第一天骑行10小时到了上虞,第二天骑行了七小时到达杭州。浓浓的眉毛,笑起来阳光帅气,周宏达平时就喜欢运动,一直坚持锻炼,朋友圈里经常可以看到他健身的照片。

  初二时,这位同学数学考过0分。可他用初三一年时间,经过努力考上了当地的重点中学。周宏达说,自己是个目标明确并且坚持自我的人,因此才有了这次一个人骑自行车上大学的壮举。“上大学只有一次,我想让这段经历特别一些。”

  别看周宏达是个运动达人,这可是他第一次独自骑车远行,父母非常担心,一开始极力反对。但周宏达最终说服了父母,踏上了旅程。

  路上意外频发,恰逢阴雨天气,周宏达在路上被突袭的暴雨淋湿,不过为了能赶上学校报到只能冒雨前行。途中爆了胎,只能一路推着车找修车店,后来干脆买了一只备用轮胎背在背上以防万一。周宏达说,因为太累了,途中他一度绝望到想放弃,不过好在还是坚持骑到了杭州。

  他说,这次骑行,让自己的大学生涯有了一个特别的开始。再长再远的路,只要是自己的选择,便一定要坚持到底、绝不放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