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海上蓬莱彩色路 海岛愿景新旅程

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舟山站圆满落幕

2017-09-11 11:56  来源:交通旅游导报 记者 张亚菁

微信图片_20170911110328.jpg

微信图片_20170911110332.jpg

摄影:周昌昭

  9月9-10日,2017美丽乡村·环浙骑游来到了素有“蓬莱仙岛”之称的舟山岱山岛。近500名骑友听海看星空,徜徉山海间。活动在岱山鹿栏晴沙盛大开幕,岱山县副县长刘奋伟主持活动,现场舟山市旅游委员会副调研员张辉致欢迎辞,浙江省旅游局产业处处长李伟钢为环浙组委会授旗,随后舟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梁栋发表讲话,最后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主任康信茂宣布活动开幕。

微信图片_20170911110400.jpg

摄影:方旭东

  据悉,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将于9月21日-23日在朱家尖举行,本次会议是我国旅游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大会围绕“海岛愿景:新丝路;新机遇;新旅程”主题组织开展多项活动。此次“环浙”舟山站作为2017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一项活动议程,为即将到来的大会掀起第一波热潮。

  骑游寻宝,在全长约35公里的环岛公路上,十一支骑行队伍挑战“环浙”组委会派出的明星队和女神队,比速度、比答题,开启一场不一样的骑游体验。“骑行是遇见新朋友和新地方的一种方式,我喜欢探索更多的中国。”来自巴拿马的Aakash已经是“环浙”活动的老粉丝了,这次作为环浙明星队成员他觉得这样的体验非常棒。“‘环浙’终于来到我的地盘啦,舟山和我人一样美哦!”舟山姑娘小白是女神队的成员之一,作为“环浙”舟山站宣传片女主,她非常高兴这么多骑友来到了自己的家乡。

  “健康骑游组”全程11.9公里,起点鹿栏晴沙,途经海岬公园,行至终点是东沙古镇。“那段沿海公路实在是太美了,这个周末让我享受了难得的亲子时间。”来自杭州的周女士是看见曾经参加过“环浙”活动的同事发的朋友圈后,决定带着5岁儿子暴龙来参与活动的,“我儿子比我更兴奋,一站式大巴接送服务给我们省了不少事。”

微信图片_20170911110339.jpg

微信图片_20170911110354.jpg

摄影:方旭东

  骑友周女士口中美丽的沿海公路是舟山全市首条彩色生态旅游公路黄燕线,黄燕线路肩铺装彩色沥青自行车道,“环浙”骑友们从中徜徉而过,形成一幅山海间流动的活力曲线。这条公路风景线的建设更是极大地丰富了岱山县东北部滨海旅游区的内容,使蓬莱风光散发盎然生机。

  “环浙篝火欢歌唱,海上明月共潮生。”夜幕降临,依海而坐,斑斓的灯光和律动的旋律冲击着骑友们的感官。“环浙篝火晚会”在海边沙滩上给大家带来欢歌笑语的夜晚,在点歌机环节中骑友们纷纷跃跃欲试上台一展歌喉。入夜后,“环浙帐篷节”更是让众骑友们体验一把与海浪共枕眠的特殊经历。

  此次“环浙”助力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把浙江各地骑友汇集岱山岛,开启了一段新的旅程。“环浙”更是又一次为万里美丽交通经济走廊+旅游多渠道合作增添新范式、新契机。

微信图片_20170911110336.jpg

摄影:周昌昭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