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历届杭州市民间工艺大师精品展9月6日-12日举行

2017-09-07 08:3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葛玲燕

  昨天,“指尖上的风雅”历届杭州市民间工艺大师精品展开幕,展览将一直持续到9月12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看一看。

  本次展览的大部分作品,来源于第五届“杭州市民间工艺大师”评选,同时还邀请了历届“杭州市民间工艺大师”和特约作者参加。展品涵盖了根雕、石雕、微雕、蛋雕、剪纸、扇艺、刺绣、竹艺、金属工艺、泥塑、面塑、文房等20多个门类近300件作品。

  据悉,“杭州市民间工艺大师”评选活动是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品牌活动,每四年一届,从2003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五届,共产生了刘小平、周体灵等“杭州市民间工艺大师”50余人,“杭州市民间工艺师”50余人。这些工艺大师们先后为杭州市赢得代表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的“山花奖”11个。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