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上半年浙江网络筹集善款超3亿元

2017-09-06 09: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珍珍)9月5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据民政部《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运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省网络筹集善款超过3亿元,占全国网络筹款总额的44%。我省互联网慈善走在全国前列,互联网慈善生态正在形成。

  “只要有手机就可随时随地捐赠,操作十分便捷。”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说,相比传统慈善,互联网慈善有明显优势,可以实现点对点救助,提高帮扶的力度和精准度。

  2015年11月,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要打破传统模式,以“互联网+慈善”探索慈善网络化、虚拟化发展路径。2016年8月,民政部公布首批13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我省的淘宝网和蚂蚁金服公益平台入围。据统计,慈善法实施一年以来,共有3.2亿淘宝买家参与了超48.1亿次的公益行动,募集了2.44亿元公益善款,超5000万人次参与捐赠。

  如今在浙江,互联网公益平台已成为开展慈善捐赠的重要渠道。善园网、亲青筹、丛善桥、温州“乐善365”、“慈爱湖州”等网络捐助平台纷纷登台,为公众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提供了便捷方式。

  互联网慈善健康发展,需要更多外在制度保障。慈善法实施以来,我省及时开展“慈善组织”登记认定、公开募捐资格许可、慈善信托备案等工作,科学规范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登记。目前,全省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中认定为慈善组织的有91家,登记为慈善组织的有20家,总计111家,获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有31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