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小客车竞价再次双双破五 个人平均成交价51762元

2017-08-26 11:23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范杨 记者 潘婷婷

  25日,本月小客车竞价结束。

  本轮竞价,个人最低成交价47800元,比上月下跌2300元,平均成交价51762元,上涨989元。单位最低成交价53800元,比上月涨3000元,平均成交价57978元,涨5158元。

  到本月,杭州市小客车的车牌指标调控已经有3年零4个月了,个人竞价已经连续11个月实现价格上涨。

  据悉,本月以竞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增量指标1356个,其中个人增量指标1190个,单位增量指标166个。本轮竞价,有通过资格审核的有效编码个人为4322个,单位为665个。

  浙A小客车车牌价格个人和单位再次双双破五万元,政府部门接下来会有何举措?记者咨询了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金琳。

  对于这个月的竞价情况,金琳认为,本轮竞价价格没有出现全面上涨,整体符合市场预期。其中,个人竞价中作为重要指标的个人最低成交价掉头向下,平均成交价略有上涨。最低成交价和平均成交价的距离拉大,说明市场出现分化。

  对于单位成交价又创新高,金琳表示,对于出现单位竞价价格涨幅较大,不具有代表性,单位竞价的主要考量因素是购车计划,其次才是价格因素。因此,对竞价价格反应相对不灵敏。从以往看,单位竞价走势基本上跟随个人竞价走势,但涨跌的幅度有时会大一些,速率有时会快一些。

  对于仍处在高位的竞价价格,下一步,政府部门会怎样应对?

  金琳说,8月份竞价参与人数进一步下降。个人参与竞价人数从上月的4200左右下降至3086,单位从上个月的380下降至270,市场上畏高和观望的情绪还是比较明显的。大家关心的政策,政府部门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有确切消息会第一时间通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云灵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