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重大改革齐推进 普陀挂图抓落实

2017-08-26 11: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张诗弦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张诗弦) 舟山市普陀区桃花岛对峙村村民张永成最近因车祸受重伤,包船前往舟山本岛医院救治,以前包船需自付近5000元费用,而且还不一定能包到。自从今年6月普陀出台海岛医疗包船应急联动实施方案后,他仅需支付三分之一的费用,而且包船随叫随开。

  实施“海上枫桥”海岛医疗包船应急联动方案,只是普陀今年以来集中力量强势推进的12项重大改革创新事项之一。

  今年以来,普陀区委、区政府以“不改革就落后,慢改革也落后”的紧迫感,着眼大开发、大开放趋势,确立更高定位、瞄准更高目标,在各领域主动作为,重拳出击,敢啃“硬骨头”。

  普陀县域经济体制综合改革涵盖了65项内容,涉及31个责任部门,目前已完成24项;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在白沙探索“零跑腿”试点,基本实现群众“办事不出岛”;推进国企改革,搭建国有企业信息监管平台;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取得关键突破,群岛网络医院拓展应用,上半年累计完成远程诊疗7344人次;持续推进与现代旅游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促进健康、旅游、养老产业集群发展、深度融合……

  为避免“雷声大雨点小”,普陀制定改革事项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三张清单”,挂图作战,实时跟踪,开展进度星级评定,确保改革出成果、显实效。

  改革激活“一池春水”。普陀区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总体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5%,增速均居全市第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陶朝坡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