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4S店垄断式销售模式打破 宁波二手车电商扎堆进军新车领域

2017-08-23 10:30  来源:中国宁波网 

  今年7月份开始实施的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了汽车销售行业的桎梏,降低了汽车经营的门槛,汽车经销商不用再经供应商授权即可售卖汽车,4S店垄断式的销售模式被打破,汽车销售将迎来一次全新的洗牌,尤其是各大二手车电商平台,纷纷进入新车销售领域。

  新政让二手车商看到希望

  众所周知,传统的二手车商手里拥有大量的C端客户信息和资料。C端用户关注二手车信息时,自然也对新车有着期待,这部分客户很容易转变为新车用户。

  新政策的实施,让更多二手车电商看到了希望,不少人已经行动起来,力争早日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宁波上品易得二手车的负责人朱文科认为,二手车平台开拓新车业务,向汽车电商的上游进行布局,有助于形成购车、售车一体化的服务平台,提升消费者体验,寻求交易增长点。

  各个平台侧重点不同

  目前市场上二手车电商平台层出不穷,记者走访了宁波业内相关人士,选取了瓜子二手车、优信、大搜车这几个有代表性的平台进行分析。

  朱文科认为,瓜子二手车注重将二手车行业打碎重组,实现差异化竞争。瓜子二手车进入新车业务,拓宽了交易跑道。截至8月14日,瓜子二手车已与长安、东风日产等十多家厂商达成了合作,车型总量近30款,保证了瓜子新车销售的货源。

  而优信在新车领域的做法有些特别,它不涉及交易,只提供信息。当用户浏览新上线的“优信新车”页面,可以看到同一款车的新旧车信息,优信在以对比的方式引导用户进行选购,也自然地为二手车业务导流。宁波卡卡易车创始人郁松健则认为,以优信为代表的一部分二手车电商,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新技术,不太突出个人标签,而是以品牌为先行主导,充分兼顾了新车和二手车两方面的信息和用户。

  而最近以“一成首付弹个车”为主打口号的大搜车,深受马云“新零售”的影响,它们既要做交易商,又要做服务商,从新车、二手车、汽车金融,打造一个完整的汽车整车生命周期的交易闭环。

  效果如何还需时间考验

  虽然市场上各大二手车平台纷纷进入新车销售领域,但是能否在短时间内打破传统4S店的销售模式,在业内还存在很大争议。

  宁波大多数传统的实体二手车商都在采取观望态度,他们认为目前二手车涉及车源、车况信息数据的诚信问题、一车一况的非标性、售后服务的不完善等都是二手车电商存在的痛点。在这些问题没有有效得到解决之前,涉及新车业务,反而会分散精力,使得主业受到干扰。

  但是,宁波市场上有不少新生代的二手车商却对于新车的蓝海非常向往,他们觉得这是二次创业的好机会。“其实,各大二手车电商平台推出的新车销售,是一个抢占市场的前瞻行为。把握了这个机会,以后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可以通过这个圈子来解决,到时生意就不愁了。”宁波艾斯名车的老板陈昆是个85后,他早就在和朋友通过二手车电商平台布局新的生意圈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