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下城区为2429台住宅电梯投保

2017-08-20 08:55  来源:杭州网 

  今年杭州市下城区给辖区内电梯又加了一道“保护伞”,为住宅电梯投放安全责任保险,并且物业公司只需要支付一元保费即可。目前已有75家物业管理公司为1761台住宅电梯完成投保,预计本月底可以完成全部2429台电梯投保工作。

  目前,下城区在用电梯已达近6000台,使用十年以上和十五年以上电梯占比分别为42.15%和12.96%,远远超过全市平均数据。

  为了加强电梯风险管理,下城区市场监管局提出了“住宅电梯一元保”的应对方案。也就是说,物业公司只需支付每年每台电梯一元的保费即可参保,剩下的钱全部由下城区财政进行补贴,目前已拨出项目预算金共计25万元。下城区政府也将此项措施列入2017年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

  无论是电梯的乘客,还是电梯管理维修人员,只要在参保电梯上发生事故,造成人身、财产伤害,无论是谁的责任,均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每年每台电梯最高享受300万元的赔偿,每次事故享受最高100万元的赔偿。而且如果因保险责任造成的人员被困事故,由被困人员向电梯维修单位或物业打通求救电话起至电梯门被救援人员打开超过1小时,不到两小时的,保险人赔偿被困人员人民币200元/人;超过两小时的,保险人赔偿被困人员人民币500元/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