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又一出电话“遥控办案”永康一姑娘被骗1.7万元

2017-08-18 17:02  来源:金华新闻网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胡永丽

  身份证被人盗用办了电话卡发送很多诈骗短信,这种老套的骗局依然有人上当受骗。8月16日中午,住在永康市西城街道的小蔡接到号码为“004410339941”的自动语音提示,称她的电话号码将被强制停机。莫名其妙要给她停机,小蔡就按提示音转到了人工服务台询问。

  一名声音较年轻的男客服告诉小蔡,由于她的身份证件7月20日在北京办理了一个“18311449458”的号码,该号码发送了很多诈骗短信,现已被警方盯牢,所以要将此号码停机。小蔡一听,跟客服解释她北京都没有去过,怎么可能办电话卡。客服说不处理的话要罚款,小蔡考虑了一会就让客服把她号码停掉。但客服又说停掉也是要追究责任的,因为是用小蔡的身份证办理的。小蔡慌了,问客服该怎么办?客服很快给她“指”了一条明路:必须到北京市公安局报案。

  小蔡说她不知道该怎么报案。接着,客服就帮小蔡转接到号码为“85953400”的北京市公安局。这一会,小蔡还是有点警惕的,怕号码是骗人的,就先去手机店查询自己的身份证到底有没有在北京办过电话卡,但手机店答复这个无法查询。小蔡就联系了“85953400”号,一名自称“吕义”的男子接着来忽悠她。“吕义”报了自己的工号039457,让小蔡先拨打010114确认“85953400”号是不是北京市公安局的电话。小蔡照做得到确认后,服务台又给转回到“吕义”的号码上。“吕义”先让小蔡找个隐蔽的地方再联系他,称公安局办案都是机密不能轻易泄露出去。

  小蔡就到附近酒店开了个房间,“吕义”让小蔡将电话挂掉,再拨#43#,称这是测试小蔡手机有没被非法分子利用。小蔡按其说的操作后,就用自己另一个手机拨打,发现该号码提示已停止服务。“吕义”告诉小蔡,在接受调查期间,会停掉小蔡所有的银行卡,目前查到小蔡其中一张招商银行信用卡还涉嫌洗黑钱,如果想要解冻,就要到银行将钱都取出来。

  为了保住自己的存款,小蔡赶紧到附近银行,通过ATM机从其中一张卡里取了3600元钱。“吕义”报了一个卡号,让小蔡把3600元存到该卡里,还说如果想要继续解冻,就将其他银行卡里的钱都取出来存到他给的卡号内,这些钱只是暂时存放,案件调查清楚了就会全部退还。小蔡就拿出另两张银行卡,共取了13300元存进对方说的卡号内。

  “吕义”让小蔡继续回家拿银行卡取钱,小蔡开始不相信对方,就到西城派出所请求警察帮忙接“吕义”的电话,但对方一听就立马挂了电话,随后就关机,再也联系不上。

  警方提醒:骗子设计一个骗局,都是精心策划,警惕性不强的人稍有不慎就会陷入坑中。广大市民平常要多留意电视、网络中关于电信诈骗手段的新闻,很多诈骗短信都是通过伪基站发送,还有通过改号软件来忽悠受害人。注意任何部门都不会采取电话办案,接到类似手机停机、洗黑钱、身份信息被冒用犯罪等短信、电话,第一时间应该先拨打运营商咨询确认,实在不清楚的请拨打110求助咨询,警方24小时在线免费为您提供帮助。谨记防范口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只要自己多留个心眼,骗子就没有可乘之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