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主体建筑成型 宁波奥体中心有望明年投入试运营

2017-08-17 14:13  来源:浙江新闻 

  一座体育休闲的王国要来啦!沿姚江远眺,一座宏伟别致的建筑正在逐步成型中。它就是万众期盼的宁波奥体中心。

  “目前宁波奥体中心项目一期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建设进展都比较顺利,三个场馆有望明年投入试运营。”8月17日,宁波市江北区两江办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介绍。

  被列入省重点民生实事工程的宁波奥体中心,建设用地约815亩,建设内容为“一场三馆一中心”,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国际体育交流中心。

  项目定位为面向大众,旨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全民健身、运动休闲、文体活动需求,同时能承办国家级赛事。该项目一期工程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于2014年12月举行开工仪式,2015年9月全面进入施工阶段,2016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工程。

  今年上半年,三馆的综合管线设备安装完成90%。截至今年6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77亿元,占总投资的68.9%。其中2017年初至今完成投资数2.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5%。

  奥体中心周边的主要配套道路——云飞路二期(邵渡路-洪塘中路)也在同步建设当中,作为奥体中心连接宁波主城区的重要道路,该新建道路将横穿奥体中心一、二期地块。

  据悉,该路段西起邵渡路,东至洪塘中路,工程实施长度3917米,准断面实施宽度为44米,全线包括桥梁6座。

  如今,6#桥正在进行桥盖梁浇筑施工和桥梁两侧地基处理桩施工,5#桥正在进行桥桩基施工;道路方面正在进行雨污水管道、电力排管、给水管线等综合管线的施工。

  作为另一条重要道路,开元路(规划路-北环西路)南起规划路,北至北环西路,工程全长1014米。目前处于前期准备过程中,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查,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随着宁波中心城发展重心向西向北转移,江北已成为宁波新一轮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和各路商家、资本竞逐的投资热土。在当前“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全面开展的大环境下,奥体中心项目被列入市级攻坚项目之一,成立了以市政府相对接的区有关领导为分队长的小分队,成员单位包括市体育局、区两江办及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小分队实施一对一领题、点对点跟进,全力推进奥体中心项目建设。

  为积极助推奥体中心项目建设,江北小分队积极完成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的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2014年5月市政府会议明确奥体中心项目建设以来,在短短几个月内,江北小分队先后完成农用地转建设用地、建设用地转项目用地报批。

  另外,江北全力做好奥体地块征拆工作,对所涉及的林家村进行了整体拆迁,确保奥体中心一期项目按时开工建设。

  此外,江北小分队时常走访项目现场,紧盯项目进度和建设情况,敦促项目标准化管理,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主体结构优质,为争创国家级奖项奠定了优良基础。

  小分队更是将安全生产作为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江北小分队积极做好相关的协调和维稳工作,协调解决配套的河道开挖、道路施工等有关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落实拆迁安置用地,加快安置房建设,确保村民按时回迁,自开工以来持续保持零安全事故的良好态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