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民健身日福利多多 杭州不少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2017-08-07 17:10  来源:杭州网 

  “莲花碗” 图源网络

  今年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今年的主题是“健身每一天 喜迎十九大”。

  正值第十三届全运会和全国学生运动会举办前夕,近日杭州各城区推出的活动多多,福利多多!

  各种全民健身活动为你备好

  众多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8月8日前后,杭州各区、县(市)均为市民准备 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其间杭州全市公共体育场馆以多样的形式进行免费开放。

  8月5日一早,2017年全民健身日奔跑吧城市·杭州城市定向挑战赛鸣枪启幕。本次城市定向赛联动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3000名杭城户外运动爱好者快乐组队,摇旗出发,开启了庆祝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8日当天,上城区将免费开放定安路体育中心,同时还会举行“南马”杯杭州少年五人制足球联赛和“南马”杯杭州少年篮球联赛、亲子游园会、上城区青少年城市趣味定向赛。

  8日上午9点半开始,下城区体育局工作人员将在下城区体育馆一楼向前来健身的群众免费发放福利。《韵动·舞动》系列丛书100本,每人限领一本。现场还将送出下城区先锋游泳馆游泳票70张,每人限领两张,送完即止。

  另外,拱墅区将于8日举办“电信杯”拱墅区广场舞大赛。萧山区将在当天举行湘湖健身走。余杭区体育馆、田径场、游泳馆也于近日有不同程度地免费开放。淳安将于8日晚7点在千岛湖西园广场进行健身技能展示。

  176家民营场馆免费开放

  近三年来开放场次最多

  8月5日-8月8日,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组织了176家杭州民营体育场馆向全市人民免费开放。项目涉及健身房、羽毛球馆、游泳场所、篮球馆、 户外基地等等,免费开放场馆分布在杭州各个城区。

  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对于民营体育场所,原本是没有规定必须向杭州市民免费开放的。从2015年开始,行业协会在杭州市体育局号召下,鼓励有条件的会员单位在全民健身日期间向杭州市民免费开放。

  2015年共有88家民营体育场所参与免费开放, 2016年80家民营体育场所参与免费开放,到了今年免费开放的民营体育场所达到了176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