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90㎡稀缺到什么程度?剩下的房源全在这张表格里

2017-08-03 16:27  来源:浙江在线 孙晨 黄磊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晨 黄磊)数据每时每刻在变,杭州现在90㎡及以下房源到底还有多少?它也是在变的。

  刚刚出炉的数据显示,杭州目前还有10000多套90㎡及以下房源在售,平均都按照90㎡来算,就是90多万㎡。

  什么概念?

  如果按照一个中型楼盘20万㎡的规模来算,全部都建造90㎡高层房源,90万㎡连5个楼盘都不到。

  事实不仅如此,钱报记者不厌其烦,将每一个楼盘售楼处电话打了个遍,最终得出一个删减版的90㎡可售房源,保守估计,真正目前确定有90㎡及以下房源在售的可能就5000~6000套左右。

  这又是什么概念?

  如果将这些房源同一时间全部拿出来卖,公开透明地卖,一个月不到,杭州90㎡在售房源将“绝迹”。

  当然,所有的都只是假设。杭州90㎡的房源目前在售看似不多,但还是有很多潜在推盘量以及下半年会有不少新盘入市,加上这些,90㎡的房源够消化一阵子。

  1

  主城区:几个大盘仍可关注

  在售

  刚刚首次开完盘即告罄的金色时光,据悉其后续体量还很大,而且90㎡左右的户型比例很高,这个项目位于城东新城,位置不错,总价又能控制在300万元左右,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还有个就是地铁大盘杨柳郡,可以这么说,这是主城区最适合年轻人居住的楼盘之一,有地铁,绿城造,配套成熟,前几次开盘都是挤破脑袋都不一定能买到,之前都是几百套几百套地卖。

  由于体量巨大,未来肯定还有不少90㎡左右户型,当然,前提是你要买的到。

  另外,像首开武林8栋、新城湾上风华都还有一些小户型房源,不过,统计一圈下来,小编发现,这样的户型在主城区里目前在售的的确寥寥无几。

  将售

不要灰心,市场总是会补充弹药的。

  比方说之江板块,目前供应量很少,有两个盘备受关注。

  一个是祥生·云浦新语,一个是钱江彩虹府,前者即将推出5号楼、8号楼,其中也有90㎡供应,90㎡在三房两厅两卫基础上又开辟出了一个独立的储藏室空间,户型实际使用率接近100%;

  钱江彩虹府将推150套左右84㎡三室两厅两卫户型,总价在230万~250万元左右,精装带地暖,容积率只有1.7。

  丁桥板块也有新鲜血液补充,绿都汀蘭府下半年将推120多套89㎡,项目全精装交付;

  三墩北板块的万科融信西雅图、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也会亮相;

  当然市中心的越秀亲爱里、润和武林郡也有一定比例的90㎡。

  2

  余杭区:崇贤是重头戏

  之前在写200万元左右总价的房源,重点提过崇贤板块,这也是下半年90㎡房源供应重地。

  目前在售的杭钢紫元旭润和府还有些小户型外,确实亟需房源补充。

  不过后续新盘中,西房拱宸外滩、荣安翡翠半岛都有一定比例的90㎡房源。

  前者听说有5.8米层高的住宅类产品,总价也不会很高;后者高层89方存量充足,三房两厅两卫户型,符合市面上刚需加首改的需求。

  还有几个地方值得关注,一个是老余杭、未来科技城,还有个临平,未来科技城目前发展得相对成熟,合景映月台后期会推85㎡、89㎡洋房;万通时尚公馆和北大资源未名府后续都还有小户型房源推出。

  当然,这些楼盘在余杭区,价格也属于“上层”。

  3

  萧山:奥体唱主角

  90㎡对萧山本地人来说,应该没什么吸引力,因为他们之前住惯了得房率超过100%的房子,但是奥体仍是杭州的焦点,这里楼盘虽然定位高端,但也不乏90㎡房源。

  融信保利创世纪、旭辉和昌都会山、长龙领航城这几个楼盘未来都有90㎡左右的房源放出,当然,这种户型也是最抢手的,对于奥体板块3万元/㎡以上的单价来说,控制面积段是购房者最理性的选择,未来也好出手。

  而在萧山,目前发展得比较好的像万科、滨江、龙湖、融信以及碧桂园,他们的房源量还较充足,相互之间也可以有个比较,选择品质较优的。

  注

  以上分析基础来源于透明售房网数据,后道加工出品来自钱报记者的两天伏案,具体结果还烦请购房者自行前往售楼处问一问,数据时时在变,买到房才是王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