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手机刷脸代替跑腿 全球温州人都能用

2017-08-03 08: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柏建斌 汪子芳 通讯员 陈谊 倪维调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柏建斌 汪子芳 通讯员 陈谊 倪维调)不用跑腿,只要刷脸认证,无论身在何处,动动手指就可以在手机和电脑上办理包括出生登记、市内户口迁移在内的7项户籍业务和8项证明,简直不要太便利。

  昨天,温州市公安局举行发布会,介绍温州市公安局上线的“百万市民网上办”便民服务平台。全国甚至全球的温州人,只要户籍在温州,就可以刷脸在网上办理相关证明。

  昨天,远在乌鲁木齐的项宪东先生首先试水,通过手机远程办理了自己所需的无违法犯罪证明。

  在“温州微警”的小程序里刷脸认证,电子申请传到温州的警务平台,在警方数据库完成信息比对,不到5分钟,项先生的申请就获得通过。之后再由温州警方盖章邮寄,项先生很快就可以拿到他所需的证明。要是换在以前,他还得飞回温州专程办理。

  这一便民服务平台由温州市公安局牵头,在龙湾公安分局试点,将在温州全市163个派出所全面推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