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房贷提前趋紧 杭州首套房利率也要上浮5%

2017-08-03 08:4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卉卉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卉卉)每到下半年,房贷业务的“笼头”便会关紧。今年不但如此,而且程度更甚。

  中国银行高新支行从事房贷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两周前开始,他们住房按揭贷款门槛再次提高。不仅二套房利率上浮15%,首套房利率也要上浮5%。“下半年各家银行房贷额度都比较紧张,贷款肯定比上半年要难。”

  首套房

  利率开始上浮

  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这是杭城各大银行一直以来执行的标准。可是,从7月份开始,各家银行的口风又开始变了。

  “现在开始,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中国银行高新支行的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利率上浮是缘于房贷额度紧张。“6月份,我手里有50笔贷款已做好房屋他项权证,但放款时间排到了8月初。”

  光大银行杭州分行的房贷业务工作人员说,他们行的贷款利率估计也要上浮,目前上浮幅度还没定。

  中国银行开元支行的工作人员口径比较谨慎,虽然没说贷款利率变动,但放款慢是肯定的。“下半年放款额度有限,各家银行都一样。”

  放款慢

  一次付款增多

  购房者小吴正为自己的房贷发愁。他买了一套滨江水印城的房子,4月20日签的正式合同,申请了省公积金组合贷款。好不容易等到6月份房产办理过户,不动产证换成了自己的名字,但放款却没了音讯。

  “经纪人告诉我,房产过户一周内可以放款,可是,现在,一个多月快过去了,什么时候放款还不知道。”小吴说。“我倒没什么,只是卖家急,等着这笔钱急用。”

  中原地产权证部资深工作人员蒋芬告诉记者,自7月起,二手房买卖办理的按揭贷款放款时间明显放慢。从签合同到放款,以前快的一个月也不到,现在起码要3~4个月。

  为了早点付款,购房者或者将自己名下的另一套房子抵押或者改成一次性付款。

  购房者小李就是这样一个例子。7月10日,他签了九堡泊林印象一套二手房的购买合同,合同价450万元。这是他第二次购房,原本他申请的是首付6成的按揭,但眼看队伍排得太长,小李将自己名下的另一套住房去杭州银行办理了抵押贷款,一个月后估计就能付清全款。

  “7月开始,一次性付款的客户明显增多。6月份,中原成交房源中一次性付款客户仅占30%,7月份上升到50%。”蒋芬说。

  成交旺

  房贷额度告急

  每年年初,房贷额度特别宽松,一到年底,因为全年的额度基本用完,房贷放款便开始排长队,这是惯例。但今年,下半年刚开始的7月,额度便全面告急,有点罕见。

  某知名中介权证部负责人透露,其实今年从6月起,四大国有银行就已经悄悄收紧房贷业务。“那时,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的口子还相对松一些。”但从7月起,几乎所有银行额度都告急。

  一位房产业内人士分析,今年的额度告急提前,和上半年楼市的天量成交不无关系。据记者统计,今年1~7月份,杭州市区商品房共成交98099套。即使是高温酷暑下的7月,市区商品房成交也达到16661套,在近8年的楼市月成交量中排名第二,仅次于2016年7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