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杭州湾新区“海味”浓 深度接轨上海

2017-07-13 08: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裴建林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郑添明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裴建林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郑添明)纯天然药物制剂的组织创伤修复膏、维生素D3产品研发生产、用于电动汽车和动力锂电池的纳米纤维隔膜……日前,国家级众创空间复旦杭州湾科创园开园,一系列生命健康、新材料产业项目入驻,并迎来数十位高层次人才。伴随产业、平台、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等领域一系列招引成果落地,宁波杭州湾新区不断加快接轨上海、参与长三角地区合作交流的步伐。

  “我们正依托上海这个龙头平台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集聚更多优质要素,助力新区转型升级。”杭州湾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

  去年6月,《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发布,宁波市委作出支持宁波杭州湾新区建设沪甬合作示范区的决策部署,《宁波杭州湾新区全方位接轨上海三年行动计划》更明确提出,要将新区打造成为浙江和上海合作最紧密的地区。如今,在杭州湾新区这片热土上,来自上海的科创、产业乃至公共服务资源正在加速集聚。

  作为复旦大学在浙唯一的孵化载体,复旦杭州湾科创园有望成为新区发展“高精尖”产业的又一助推器。园区一期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吸引超过100位硕士以上及拥有海外留学工作经历的高层次人才、4位“国千”特聘专家和20多个优秀项目入驻。

  汽车产业是杭州湾新区的主打产业。初夏时节,总投资190多亿元的上汽大众宁波基地扩建项目开始试生产。扩建项目除沿用德国大众全球领先的MQB平台外,首次采用业界先进的9100吨超大型高速伺服冲压线(机),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和节能环保程度。该项目投产后将有力助推新区成为颇具规模的整车制造基地,带动千亿级汽车产业产品线再升级。

  产业项目高歌猛进,城市建设也日新月异。上海绿地集团大手笔打造的滨海新城正绽放别样光彩。年初,总投资90亿元的绿地一期项目率先落地,带动滨海新城启动又一轮招商热潮。

  要引进、留住高端人才,需要提供高水准的公共服务。最近,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与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宁波市第二医院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将共同把宁波市杭州湾医院建成宁波乃至浙东地区高端医疗中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