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老板点头,“做四休三”成福利 网友问:这家公司还招人吗

2017-07-04 09: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莺

  公司贴出的公告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暑假要管孩子精力不够 申请“做四休三”但绝不降薪》的报道见报后,引发了读者热议。不少读者表示,孩子放假没人管,确实是个很痛苦的事情。但对于这样强硬口气的申请书,大部分人都不看好。

  7月3日,钱江晚报记者接到了热心读者的报料。他从朋友圈刷到了这份申请的后续,让人羡慕不已——写申请的这位同志,不仅没有“被辞职”,反而为全公司的孩爸孩妈们争取来了一项福利:该公司,凡家里有2~12岁孩子的员工,都可以申请每周一次、每月最多三次的“陪娃”假。

  这个别人家的好公司就是杭州某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一家在拱墅区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有员工近200人。

  发送申请的当事人已请了病假。钱报记者从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安先生以及人力资源经理李女士口中,还原了一下当时的情况——

  这封申请是当事人在深夜发给公司CEO胡先生的。他平时性格挺温和,当天被爱人抱怨不顾家不顾孩子,所以一气之下,就写出了这封信。收到申请的是企业一把手。但他没发脾气,而是召集了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和人力资源经理,一起来讨论,这样的请求是个别情况,还是集体诉求。

  “公司态度还是很开放的,有事情坐下来谈。”首席运营官安先生说,他也曾是技术人员,懂得技术人员性格很直接,想问题也很单纯,“就像程序的运行一样,1就是1,0就是0,没有太多弯弯绕绕。”作为管理者,安先生觉得,这名员工的态度问题不是很大。

  大家在意的,是有多少员工家里存在暑假孩子没人带这个问题。

  “公司当时也做了一个摸底,约30%的员工家里孩子需要人管。”人力资源经理李女士说,也就是说这是一个需要解决的普遍问题。

  “我们也讨论了很多办法,比如有公司允许带着孩子上班,有公司专门开辟了孩子活动的区域……但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暑假‘做四休三’最适合。”安先生表示,毕竟暑假的时间最多就两个月。

  于是,公司CEO胡先生拍板,这样一份好福利,就出台了。

  暑假“做四休三”假也并非没有条件、没有限制的。

  “昨天,我们刚开始征集员工的假期申请。所以具体有多少人申请假期,会不会给管理带来一些问题,也还要等待实践。”李女士表示。

  在朋友圈里晒出这项公司好福利的人同样不少,最多的评论都是“你们公司还需要人吗,我申请来怎么样?”

  (感谢报料人周先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