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探访博物馆 探寻古文明

2017-06-30 09:5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颖 张丽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胡颖 张丽)为了促进教师间的交流,营造和谐的团队氛围,让老师们进一步接触、感知非物质历史文化,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老师分批参观了中国刀剪剑博物馆和中国伞博物馆。

  老师们先参观了运河边的刀剪剑博物馆,馆内以丰富的图片、实物和多媒体技术展示了“物开一刃为刀,两面开刃为剑,双刀相交为剪”的独特文化。在博物馆内老师们怀着求知的心情与刀、剪、剑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了解了各类剪刀的由来和发展,形成了粗浅的历史文化意识。 接着,老师们又参观了中国伞博物馆。伞因雨而媚,中国伞博物馆和雨密不可分,馆内有多媒体演绎的虚拟雨景、小水雾等作为渲染,整个场馆以白墙灰瓦色调为主,让人回忆起戴望舒笔下,那个悠长又寂寥的雨巷里,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的姑娘。博物馆还设有互动区,可为伞组装零件,画伞面,修伞。

  通过这次的博物馆的探访活动,不仅让老师们缓解了工作压力、放松身心,还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及现代刀剑艺、伞艺的深厚文化,以及非物质文化的重要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