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跨境电商“四大天王”之一——Wish落户杭州

2017-06-24 10:1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潘杰 林建安 通讯员 王小青

  网易将在钱江世纪城布局一个“1+X”的体系

  Wish,中文意思可以翻译成“希望”。

  而在欧美,Wish是一家聚集超过30万卖家、很受85后、90后追捧的移动电商平台。在业内,与亚马逊、ebay、阿里速卖通并称为跨境电商“四大天王”。

  昨天,在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Wish中国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正式落户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杭州综试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佟桂莉,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盛阅春等出席签约仪式。

  Wish的落户,会给杭州乃至长三角地区传统制造业集群转型带来怎样的希望?

  不妨看几组数据,Wish的用户50%来自北美、45%来自欧洲,年纪集中在18-35岁的年轻人。受制于消费能力,对商品本身及售价比较敏感。与亚马逊、ebay等平台相比,定位就有所差异。

  平台上30多万卖家有约八成来自中国,90%的商品来自中国。2016年,中国卖家通过Wish出口额达到32亿美元。

  落户之前,Wish在长三角地区选择近300家工厂试点,40%集中在杭州。Wish中国区总裁丁浩川说:“从百余家企业的出货量看,在没有额外流量支持的情况下,服装服饰和以手机配件为代表的3C产品卖得很好,要高于其它地区。”

  而服装服饰恰好是余杭、萧山等地的优势产业。30岁的华丙如便是“借船出海”的典型,他创办的“子不语”正是通过Wish、阿里速卖通等平台将临平周边的爆款服饰销往欧美,日均出单量超过4万,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5亿元。

  帮助企业卖产品并不是Wish落户杭州的唯一初衷。丁浩川透露,公司有意通过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将海外爆款产品反馈到供应链,引导工厂定制化生产,使其在品质、品牌、口碑等方面均能受益。这种设想,与国内当红的“网易严选”类似。

  Wish和杭州综试区的合作由来已久。今年3月,Wish把春季卖家峰会选在杭州举行,当时公布了以星工厂、星青年、星服务、星卖家、星技术为内容的“五星计划”,助力中国企业掘金海外市场,其中“星青年”和“星工厂”计划首先在杭州落地推行。

  前者主要解决跨境电商人才紧缺的痛点,针对高校在校生开展培训和实训并选拔出创业潜力股,帮助他们实现梦想,目前已与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等省内6所高校对接,招募了200余人;后者则是筛选优秀生产型企业,由专业运营团队帮助其销售产品、建立品牌,实现升级转型,Wish更像是“红娘”,帮着寻找最富经验的优秀卖家或者职业经理团队。

  据介绍,双方签约后将力争实现Wish平台上的流量数据、杭州的制造业优势和高校人才资源的优势叠加,助力杭州传统制造和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与跨境电商人才的创业创新。

  另外,昨天,网易和钱江世纪城也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落户钱江世纪城。

  网易将在钱江世纪城布局一个“1+X”的体系,即成立“1”个平台,进行前沿技术研究、公共基础平台研发和创新业务孵化,重点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云服务、云阅读、云教育等“X”个技术性核心业务和产品为方向,打造“X”个独立上市的公司。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张鑫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