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优质项目最高补助2000万

2017-06-20 08:2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林伟 王元卓 通讯员 毛一波

  昨天,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港城名都、创业起航”为主题的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互联网云生活行业赛举行媒体通气会。今年的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设置了智能制造行业赛、数字文化创业行业赛、互联网云生活行业赛三大分赛和“创业新秀”选拔赛。其中,互联网云生活行业赛聚焦于“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从昨天开始面向全国优秀“互联网+”生活服务类创业项目及创客启动大赛报名工作。

  互联网云生活行业赛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互动路演,邀请专业投资机构团、行业内知名创业大咖、导师、成功创业者、高校专家为选手提供全程全方面点评和辅导。整个赛事分为参赛报名、初选、分赛区选拔赛(北京、武汉、杭州)、半决赛、线下培训、总决赛六个阶段,至9月8日决出金奖、银奖、铜奖各5名及优胜奖若干名。获奖项目在落地宁波正常经营且满足带动就业等条件后,根据“双创”资金管理办法的具体实施细则,享受“双创”资金分别20万元、15万元以及10万元的扶持。

  值得注意的是,海曙区将从创业者的实际需求出发,为落地项目给予创业补贴,创业贷款、税收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采用“政府+市场”的形式重点扶持优质的高新技术创业项目,同时为创业项目提供不低于1000平方米的专属孵化器。此外,对落地宁波并通过评审的优质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将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补助。

  在此之前的6月17日,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行业赛已经率先开赛。当天,智能制造行业赛华东(合肥)赛区赛在合肥举行,最终WELSIM现代通用仿真分析平台、动作捕捉及反馈技术、城市蜗牛三个项目杀出重围,获得该赛区的前三名,并直接晋级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行业赛总决赛。

  去年,宁波成为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将全国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优秀创业资源和宁波强大的产业基础结合起来,助力打造宁波2025智能制造新优势,是今年大赛设置该行业赛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获得华东(合肥)赛区第一名WELSIM现代通用仿真分析平台的WelSimulation LLC公司项目首席运营官石慧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此类赛事:“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历练,不但让我们了解到其他的项目,找准了自己的位置,也提供了让我们与更多的资源对接的机会,真正接受来自社会的挑战。”

  她介绍,公司目前专注于通用工程仿真技术,由资深华人计算科学家、应用数学家、机械工程师和软件开发组成,计划年内将目前在美国的研发团队在国内实现落地。

  据悉,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行业赛之后还将在江苏(南京)、东北(哈尔滨)、西北(西安)、西南(成都)、华中(武汉)这五个赛区进行角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