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鄞州金融创新 服务实体经济

2017-06-04 08: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尤畅 王凯艺

  浙江在线杭州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尤畅 王凯艺 区委报道组 张绘薇 杨磊) 日前,规模逾百亿元的仲德“中国制造2025”产业基金落户宁波市鄞州区四明金融小镇。这是鄞州巧用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红利,趁势打造宁波区域性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成果。今年截至4月底,鄞州向工业企业发放贷款余额1160.5亿元,占全市三成,工业企业贷款余额占比达20%以上,居全省县(市、区)前列,助推鄞州1月至4月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4%。

  鄞州是我省工业强区,宁波行政区划调整后,东部新城纳入该区,鄞州适时将金融服务业作为优先培育的“八大现代服务业”之首,持续优化金融产业布局和创新环境,紧紧扭住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这个“牛鼻子”,不断放大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四明金融小镇、保险创新产业园的“磁吸效应”。

  每年要下700万美元大单的一名意大利买家前不久看中宁波博毅一款电器,条件是赊销90天后结算货款。采购原材料的资金从哪里来?浙江大道保理有限公司通过“反向保理”模式,解决了难题。宁波博毅在向外商出货后的第3天,就收到了浙江大道先行垫付的300万美元“货款”。外商在货物抵港后3月内再向浙江大道支付货款。目前浙江大道“反向保理”业务已累计放款超20亿元,让一批中小出口制造企业“满血”上阵。

  “产业为本、金融为用,实体经济的支点作用和金融工具的杠杆作用共同发力,这是鄞州培育金融产业的基本理念。”鄞州区委负责人说,这一理念正变成具体项目一一落地。仅在5月,全区签约40个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项目,融资金额达439亿元。清科集团华东运营中心将落户鄞州金融硅谷,设立10亿元规模的产业引导基金,3年内还将引进150个基金,管理资金500亿元,助推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互联网科技等产业。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