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商合杭铁路安吉站明年开建

2017-06-01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安吉记者 杨君左

  商合杭铁路安吉站站房规划设计方案已通过初步审查,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工作,预计2018年年初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

  安吉站站址设于安吉县S204省道以西、天子岗水库以南,天子湖镇高禹村,车站距离安吉县城24公里,距天子湖镇3.5公里,S204省道从车站东端咽喉穿过。规划站房面积10000平方米,站房为线侧平式,高24米,是车站区域的制高点。

  车站为一般中间站,主要办理旅客列车到发、通过作业。站房内预计最高聚集人数为600人。

  安吉高铁站的位置在安吉最北面,为了方便旅客,不久之后安吉将会建设一条安吉高铁大道:从安吉客运中心出发,沿途经康山大道、申嘉湖高速孝源互通,直达商合杭高铁安吉站。

  这条大道中,安吉客运中心至康山大道段已建设完毕,申嘉湖高速孝源互通至商合杭高铁安吉站段也将在年前开工建设。全程20公里左右,设计时速80公里,自驾时长大约为20分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