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上城要打造南宋文化创意影视基地

2017-03-25 09:18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吕啸 见习记者 葛玲燕

  设立影视培训学校、做南宋3D文化大片、新增4个市级以上众创空间……昨天,上城区召开经济、科技暨特色小镇推进大会,其中提到,今年上城区将重点打造南宋文化创意影视基地。

  过去的馒头山,曾是主城区最破旧的社区之一,但随着环境整治项目的进行,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馒头山文化街区内已拥有毛戈平时尚创意园、凤凰御元、凤凰公社、凤凰1138、LOMO创意谷、风铃45等多个文创园区。尤其在影视方面,蒋胜南等名家制作团队已经入驻,而“国字号”影视企业1905电影网也将在今年6月挂牌。

  值得一提的是,由入驻企业紫桓华韵制作的动画电影《兰陵王入阵曲》,预计将在明年与大家见面。该影片采用虚拟拍摄手法,通过纯CG特效来还原兰陵王一生的传奇故事。

  “我们还将继续引进与影视产业相关的项目,并在街区搭建摄影棚、设立影视培训学校,实现资金、IP、制作一体化。”上城区文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馒头山文化街区,南宋皇城小镇也是今年的建设重点。比如,打造“南宋150”皇城文化体验线路,通过“一景一故事”的方式,向游客讲述南宋150年的历史变迁。同时还要制作南宋3D文化大片、设置VR体验中心,让小镇成为杭州国际化旅游的金名片。

  在创新创业方面,据了解,目前上城区已被认定的众创空间共8家,其中国家级4家。在此基础上,今年全区还将新增4个市级以上众创空间,并在省级以上众创空间取得新突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