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嘉兴元素”亮相博鳌论坛

2017-03-24 10:00  来源:嘉兴在线—嘉兴日报 记者 杨 洁

  3月的博鳌,阳光和煦,椰风海韵。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从昨天起至26日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商、学、新闻媒体等各界1727名代表前来参会,共同聚焦今年论坛主题“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本报今年首次派出记者前往博鳌采访论坛盛况,将重点关注亮相博鳌论坛的“嘉兴元素”。

  据了解,论坛年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全球化、增长、改革、创业创新与新经济、文化等议题,参加65场活动,其中包括44场讨论会和17场年度会议。贸易保护、英国脱欧、美国优先……自2016年以来,一股“逆全球化”的思潮让世界经济颇感寒意。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当前全球化在欧美遇挫,有必要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为全球化明是非、正视听,为更具包容性的全球化鼓与呼。据悉,本次年会还准备通过一个关于全球化的倡议。正如世界互联网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博鳌小镇也将在未来几天里唱响“全球化大戏”。

  呼应此次论坛全球化主题,以开放型经济为显著特色的嘉兴,今年有不少元素亮相博鳌。作为博鳌论坛的常客,新秀集团创始人施纪鸿第十次带着新秀箱包亮相博鳌。从2008年首次为博鳌亚洲论坛提供会议用包,这已是新秀集团旗下的“悠客NEWCOM”品牌箱包连续十年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唯一指定箱包礼品。昨天的博鳌,无论是各国政商大咖,还是媒体记者,很多人都背着新秀箱包,成为平湖箱包流动的活广告。“我们连续十年牵手博鳌,就是以中国箱包文化使者的角色,通过这一国际高端商务平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货品牌走向国际时尚领域而努力。”施纪鸿说。而他这次来参会的正式身份则是相伴宝产业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相伴宝是以产业互联网思维打造的箱包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我现在希望不仅为新秀箱包代言,更为整个箱包产业代言。”施纪鸿说,他希望借助博鳌论坛积极发声,让世界看到中国传统箱包产业努力转型升级的正能量。新秀集团总经理赵胜梅参加了昨天下午举行的博鳌论坛民营企业圆桌会议。

  此外,作为博鳌论坛重要合作伙伴,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在论坛主会场设专门展台,展示了其在长江经济带包括嘉善产业新城、南湖产业新城在内的产业布局。山水文园集团也携其落户海盐的山水六旗国际度假区项目亮相博鳌,据了解,该企业负责人将参加论坛相关活动,并对海盐山水六旗项目进行推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