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滨景区和余杭人民广场被评2016杭州“最美公园”

2017-03-12 11:1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刘云 通讯员 王湉

  从1999年起,杭州每年都要针对公园、绿地、道路、河道、高架绿化等,评出“最美公园”和“最差公园”。

  去年,杭州有256个公园(景区)、道路、河道绿地和高架绿化参评,现在有了结果。

  最美公园,一个是湖滨景区,一个是余杭人民广场。

  杭州的公园,主要分成A、B两类。A类是西湖风景名胜区范围内,综合性设施比较完善,向市民和游客开放的公园(景区);B类是城区公园。就是除A类公园以外,面积在4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

  像湖滨景区,就是最美A类公园;余杭人民广场则是B类公园的冠军。

  “双最”已经评了18年,为的就是督促所有公园美上加美。效果蛮显著,像去年,所有参加考核的A类、B类公园(景区)、高架绿化,分数都合格了,所以去年没有最差公园(景区)以及高架绿化。

  另外入选的“最佳”还有:

  “最佳道路绿地”:东湖中路(余杭区)、沿江大道(杭州经济开发区)、通益路(拱墅区)。

  “最佳河道绿地”:赭山港(余杭区)。

  “最佳高架绿化”:中河高架(下城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