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天气:“雨水君”很敬业 一直上岗到下周二

2017-03-10 08:5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许成慧

  三月以来,晴朗的好天气连连刷屏,甚是高调。在阳光的滋润下,气温也是一路“高歌”,眼看着这周杭州就能一举入春了,没想到这临门一脚还是被爱凑热闹的“雨水君”拦了下来。盼着天气暖和起来,彻底换一身轻薄春装的姑娘们还是要等一等了。

  今天早上你可能看到的不再是和前两天一样,阳光灿烂的天空,厚厚的云层将布满整个天空,“颜值”明显不比昨天。市气象台说,这就是雨水来的前兆了,随着云量的增多,今天是多云到阴的天气,最低气温有9℃,最高气温18℃左右。双休日两天杭城也将在雨水中度过,相对而言,周日的降雨较周六更明显一些。气温在雨水的打压下,也比前两天会略微低一些。周末最低气温9℃-10℃,最高气温15℃-16℃。

  而下周一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交汇影响,雨水依旧不会停,雨量可达中雨,局部大雨,下周二起,雨水逐渐减弱。下周一周二两天,最低气温大约9℃,最高气温在12℃左右。

  可能不少人会问,前两天杭州已经是春光满满,气温也是一路高歌,是不是已经入春了。气象台的解释是,虽然气温逐渐上升,气温比往年同期要偏高,但还没有达到气象上入春的标准。在气象意义上,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

  一般杭州入春的时间在三月份的中下旬,近6年来杭州入春时间分别为:2011年3月26日、2012年3月18日、2013年3月6日、2014年3月15日、2015年3月12日,去年杭州3月2日入春的,算是比较早了。从目前的气温来看,至少在下周二之前杭州还不会入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