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去年台州市区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7950元

2017-03-07 15:3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彭洁

  记者日前从台州市统计局了解到,由国家统计局台州调查队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台州市区全体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27950元,比上年增长7.2%,增速较上年回落2.9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实际增速较上年回落3.8个百分点。

  与同期可支配收入增速相比,消费支出的名义增速和实际增速分别低2.2和2.1个百分点。

  “消费支出增速的回落,主要是居民增收压力加大促使消费更加谨慎;另外,消费新热点不足也有一定的影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在消费支出的八大类构成中,教育文化娱乐类增长最快,人均2511元,比上年增长13.5%,城乡居民对教育重视程度加大和外出旅游增多是主要拉动因素。

  此外,食品烟酒类占比最大,人均8271元,增长5%,约占总消费支出的三成。交通通信类热点依然明显,人均4822元,增长11%,其中农村居民家用汽车消费正处于快速增长期,而城镇有所放缓。衣着类增长相对乏力,人均2296元,仅增长3.5%。

  其他四大类增长情况分别为:居住类人均6303元,增长6.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人均1629元,增长8.4%;医疗保健类人均1165元,增长6%;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人均953元,增长7.8%。

  从城乡角度来看,城镇消费水平高,农村增长速度快。2016,台州市区城镇常住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33462元,比上年增长6.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19131元,比上年增长8.9%,增速领先城镇2.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消费水平之比为1.75:1,较上年缩小0.04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