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村民误捕娃娃鱼 现已放归大自然

2017-03-01 14:16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陈俊

  网友“徐徐徐小姐”昨天@台州晚报:我们这有个村民在景区误捕了一条娃娃鱼,差不多有3斤重,现在已经放归大自然了。

  记者核实网友“徐徐徐小姐”是温岭人,她说的发现娃娃鱼的风景区,是当地的十八道地风景区。误捕娃娃鱼的村民叫金春香,今年62岁,温岭太平街道岙底杨村村民。

  当地村民在十八道地的溪涧上筑起了堤坝,在附近形成了一个大水坑,里面养着红鲤鱼等观赏鱼。近日由于上岸水库的水过满,库区里的许多鱼类越过堤坝,游到下面水坑里去了。

  附近村民纷纷带上工具,到水坑里去捞鱼,金春香也不例外。这条娃娃鱼,就是她在坑里捞到的。

  “个头挺大的。身体是红棕色的,还有很多黑色的石斑,前脚有四个脚趾头,后脚却有五个脚趾头。”这条没见过的怪鱼,把金春香吓了一跳。但看这家伙胖乎乎的挺可爱的,就和其他鱼一起带回家,养在大盆子里。

  金春香捞到怪鱼的消息传开后,不少村民到她家看热闹。有人告诉她,别看这条鱼长得傻头傻脑的,却是稀罕物,它叫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

  大家把娃娃鱼抓出来测量了一下,足足有2斤8两重,63厘米长。

  知道了娃娃鱼的珍贵性后,金春香决定将它放生。为了更好地保护这条鱼,大家找了一个比较幽静、清澈的水潭,将它放归到潭水中。

  据了解,娃娃鱼学名大鲵,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生活在山间溪流中,是世界上现存两栖动物中体形最大、寿命最长的古老动物,有“活化石”之称。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