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 从城中村到钱江新城2.0

2017-03-01 09: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阮俊杰

  浙江在线杭州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阮俊杰 )昨天,杭州江干区彭埠街道文化站站长,57岁的王云良,坐在办公室里心情有些复杂。几百米外的夏衍中学里,彭埠街道“四社联动”整体征收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大幕,这意味着,彭埠街道沿江四个社区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正式进入征收阶段。

  未来数年里,这片土地将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升级版的钱江新城2.0。

  五堡、六堡、七堡、红五月所在的艮山东路之南区块一直是江干最为典型的城中村,5平方公里不到的区域中,容纳着12万的人口。不论是从环境、安全或是经济,社区都不得不面临转型。

  作为钱江新城扩容二期,五堡、六堡、七堡和红五月(城东新城范围)区块,总面积约4.2平方公里,是目前杭州市主城区内剩余的唯一尚未开发的沿江区块。这一区块的城中村改造工程是钱江新城建设以来规模最大的综合工程,政府性投资静态超过300亿元,总投资在1200亿元以上。

  根据规划,未来,地铁9号线会横穿整个区片,设置5个站点——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艮山东路站。

  另外,还有多条快速路贯穿整个区域,比如艮山东路(下沙路)、沪杭甬快速路、东湖南路,此外还有同协路、红普路、凤起东路、杭海路等城市主干道。

  区块中,还规划了4处公交首末站、2处公共交通站场、8个快速公交停靠站、14处社会停车场等。

  在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上,学校配套也很丰富——包括杭高钱江校区在内的4所中学、8所小学、15所幼儿园,另外还有6个农贸市场、3个社区养老院、3个文化广场等。

  若干年后,一座可以媲美钱江新城核心区的新城即将崛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