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网购刷单得佣金?下沙有两人共被骗13万元

2017-02-27 09: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如今,网购已成为非常大众的购物方式,并从中衍生出刷单这种虚假交易行为。

  虽然已经再三科普刷单是非常不安全的行为,不但容易被骗,严重者甚至会构成违反犯罪行为,但依旧有不少小伙伴轻信“轻松赚钱”的诱饵,从而陷入刷单的陷阱。

  最近,住在下沙的熊先生和小张就先后上当,分别被骗9万元和4万元。

  想轻松赚钱,两人踩中刷单陷阱

  2月17日,熊先生在QQ上收到了一条消息,对方询问其是否愿意兼职刷单。“我是在一个QQ群里面看到的消息,说可以利用空闲时间兼职刷单,既轻松又赚钱。”

  一听有这样的好事,熊先生有些心动了,便仔细询问起来。随即,对方给他发送了刷单的流程和申请表。“看起来挺专业的,具体怎么操作、佣金怎么结算,都写得清清楚楚。”仔细考虑了两天,熊先生决定兼职刷单。

  2月19日晚,熊先生将填好的申请表发送给了对方,接着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网址链接。点开链接后,熊先生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扫描的方式,一共刷了21单共计9万余元。“开始是说一次刷10单就结算佣金,后面又和我说,要再刷20单才结算,就这样越刷越多。”

  直到熊先生账户里的钱都刷光时,他才意识到了不对劲。“我说没钱了,让他们给我返还点佣金,没想到直接就把我拉黑。”熊先生说,在刷单过程中,他已经察觉到情况不对,但一直抱着侥幸心理,觉得下一单本金和佣金都回来了,却越陷越深。

  同样被骗的还有小张,2月19日,他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称其信用记录良好,邀请其参加兼职工作。通过短信里预留的QQ号,小张添加了对方,并询问具体事宜。

  “他们让我在网上拍下东西刷销量,按照刷单金额的百分比给我报酬。”小张同意了,对方给小张发来了一个链接和二维码,让其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刷单。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小张先刷了一单,果然很快收到了对方返还的佣金。于是,他大胆刷了起来,前后刷了2万余元,共收到佣金240元。“我钱刷完了,让他们把本金退给我,不然没法再刷了。”对方称他接的是双重任务,需要再刷一笔2万元订单才能将本金归还给他。

  小张按照相同的方式再刷一次,对方并没有如约将本金退还小张,反而告诉他任务订单被封存了,要重新操作一遍才能激活。这时,小张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刷单是作弊,并极可能是陷阱

  刷单到底有多不安全?

  民警表示,首先刷单是一种作弊行为,大部分电商平台均禁止卖家做这种虚假交易,这种行为也直接影响了消费者们的判断能力;其次,刷单陷阱无处不在,到处都能看到的各类刷单广告,其背后有可能隐藏着巨大的阴谋,这类广告以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诱惑,来引诱想不劳而获的人们,而这些小伙伴在尝到了甜头后,就深陷其中,通常等钱被骗走了才报警求助。“在网络科技发达的现在,刷单已经成了一些不法分子的一个借口,他们把木马病毒藏在一些刷单的链接里面,毫无防备的人们一点,病毒便渗透到了电脑里面,从而导致自身一些网银密码被盗取。”

  警方提醒

  1、不要轻信网上刷单广告内容,骗子们把刷单当借口,用简单的要求和丰厚的利益来吸引眼球,各位小伙伴请务必相信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面包。

  2、不要轻易点击或扫取陌生人发的网页链接和二维码,许多刷单的链接都是带有病毒的,网络安全是一门非常要紧的必修课。

  3、不要被小小利益动摇了立场,从而陷入了不诚信的骗局当中。

  4、小心假客服用专业术语和“贴心”服务来获得你的信任。“晒单”也未必可靠,转账记录、聊天记录、买家好评,都可以由软件自动生成。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