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微笑魔术师”韩凯,让3万余孩子绽放自信笑容

2017-02-24 14: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伟利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中国“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最近登上了“中国好人榜”。

  上世纪八十年代,韩凯去美国弗吉尼亚医学院访学。在那认识了美国“微笑行动”发起人威廉夫妇,并接触到了国际微笑行动组织。当时,国内的医疗水平还不够发达,每年都有数十万贫困唇腭裂患儿等待治疗和救助,韩凯决定把“微笑行动”带回中国。

  1991年5月,在韩凯的牵线下,由美国专家主刀的“微笑行动”第一次在杭州整形医院开展慈善医疗救助活动。首批报名的患者有300多位,但因为条件有限,手术只进行了160例。当时有一对老夫妇,带着孙儿过来,当他们知道做不了手术后,颤颤巍巍地央求:“明年你们还能不能来?希望你们能帮帮我们!”韩凯瞬间酸楚了,他意识到仅把美国的“微笑行动”引入国内,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中国一定要有自己的“微笑行动”。

  经韩凯多年努力,2007年,中国第一家“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在杭州成立,这是一家专门为唇腭裂患儿进行矫正手术和治疗的专业医院。

  幸运的是,“微笑行动”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微笑行动”团队联合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了“母亲微笑行动专项基金”,为唇腭裂患儿们的救助治疗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韩凯却说:“这些孩子不是煞星,而是被上天吻过的‘天使’。”韩凯清晰地记得,一位六岁的患儿听说要做手术了,对着镜子呵呵傻笑。韩凯问他在干什么,患儿说:“我迫不及待想看看自己手术之后是什么样子。”正是这些经历让韩凯明白,自己的每一台手术,真的可以改变一个孩子甚至一个家庭的命运。

  26年来,“微笑行动”为3万余名贫困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手术和相关治疗,给无数个孩子带去了微笑、尊严和梦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