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大航空装备研究中心“飞”进大江东

2017-02-22 09:5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张慧卿

  在大江东追逐数年航空梦的西子航空,将不再“孤军奋战”了。

  近日召开的大江东2017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浙江大学与大江东正式签约,浙江大学大江东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即将“飞”入大江东。这也是继去年开工建设的浙江航空研究院(艾美依项目)之后,西子航空迎来的又一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围绕“1+2+X”主导产业和大江东“7+X”产业园建设,一直以来,航空航天产业是大江东的重要支柱产业,也是大江东招商引资的重要方向。

  此次签约的大江东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将组建一支由21位专家、教授组成的专业团队,专门研发飞机柔性对接,自动钻铆等高端装备技术,是浙江大学在杭州设立的首个校外校设机构。预计3-5年后,研究中心将具备每年承担一个5000万元以上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届时,大江东的航空航天产业也将和长安福特、广汽传祺、吉利、东风裕隆等整车企业一样,拥有从研发到制造的“全产业链”布局,让“航天梦”触手可及。

  浙大航空装备研究中心的加盟,印证了大江东在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中的新思考和新跨越。

  “新年第一会”吹响了集聚区2017年招商引资冲锋号。在此次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共有浙江大学大江东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项目、大和热磁8英寸/12英寸集成电路半导体硅片项目、安必信华东区总部暨智能电商产业园项目、幄肯新型碳纤维复合热场材料项目等6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达115亿元。

  梧桐成荫,方引金凤竞来仪。如今,“500强系”、“浙商系”、“浙大系”、“中科系”纷纷入驻大江东,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生命健康等领域深耕细作。2017年,大江东将继续打造引资“黄金区”,紧紧围绕“1+2+X”主导产业来开展,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等重点方向上精准发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婷婷 通讯员 张慧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