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这些年,武林大妈的传说

2017-02-21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张雷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张雷)身边这些亲切的“武林大妈”,其实并非“等闲之辈”。他们中,有的年轻时当过医生,有的是执业律师,有的是活跃在街道社区的知名心理咨询机构负责人……正是这些义务巡逻的大爷大妈们,他们的勇气和责任心让人感动。

  武林大妈搭配“武林联动”APP,功力大涨。据说,这些年,街道里大大小小的事件,大妈们解决了一箩筐。

  前不久的一天,杭州武林街道的沈阿姨路过一幢居民楼一楼小院子时,扫了一眼,心里咯噔一下:“有个情况,这里一楼住户的小院里,突然多了十多张高低铺,可能是群租啊。”武林街道应急联动指挥中心收到消息后,社区、行政执法中队迅速到场,一查,正酝酿群租的这户人家被逮了个正着。

  还有件事儿,至今都被街道的工作人员津津乐道。他们说,武林大妈,神了。

  去年9月,武林联动APP收到线报,武林街道镜瑞弄5幢有煤气泄漏,发现情况的是武林大妈陈荣妹。情况迅速上报至社区、街道联动中心和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场。

  “神奇的是,燃气公司的检测仪器在室外还测不出来。大妈靠着她灵敏的嗅觉,把煤气味的来源锁定了!”武林大妈专职秘书长沈洁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是一户出租户,租客外出,家中无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关掉了此单元的燃气总阀门,街道工作人员进入屋内,果然发现管道燃气总阀门和煤气灶阀门均未关闭。要不是大妈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武林大妈”,就是这么神秘又厉害的存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