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钱江世纪公园,全天候免费玩

2017-02-17 13: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王潇恒 施华东

  浙江在线杭州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王潇恒 施华东)在杭州,一个怀拥4公里钱塘江一线沿江景观,毗邻奥体中心和G20峰会主会场,有一个面积近1000亩的公园,最近刚完工,全天候免费让大家游玩。

  公园里有无敌大草坪,可以放风筝、露营;有植物迷宫,像个外星基地;有音乐喷泉;还有沿江彩色沥青跑道……简直太爽了。

  公园的名字叫钱江世纪公园,因为刚建完所以知道的小伙伴还不多,2月16日钱江晚报记者先去探路了。

  钱江世纪公园位于钱塘江南岸,靠近庆春路隧道南端出口,与钱江新城隔江而望。在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的规划里,钱江世纪公园又叫沿江景观带,也是未来钱塘江金融港湾所在地。交通便利,地铁2号线直达,“钱江世纪城”站出来即到。

  公园总占地930亩,绿化面积约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商业约8万平方米,地下停车位约2000个。呈T字分布在江边,全长约4公里的沿江景观带共划分为中央商务区、世纪公园区、时尚运动区、城市客厅区和休闲运动区5个区块。中央商务区的电影院确定是米高梅国际影城。公园硬件已经完工,大家有空可以去玩了。不过商业还未入场装修,据建设方介绍,第一波商家很快就会闪亮登场。

  音乐喷泉

  “T”字的一竖,我们称为中央商务区,这里最好玩,有一个10000平方米的中央草坪,春暖花开,可以在这里放风筝、露营晒太阳。

  草坪的南端是个超大的音乐广场,左右两个半圆都是阶梯状的观众席,白天看上去平平无奇,一到晚上就变身成了音乐喷泉,洋气值提升好几倍。喷泉采用旱喷形式,随着音乐变换,尤其是天气炎热的时候,还可以让孩子享受自由玩水的乐趣。这是要叫板西湖音乐喷泉嘛。中央草坪东西两侧分布着几幢别致的房子。建设开发公司说,这里会是儿童教育培训和电影院、小剧场等。

  植物迷宫

  草坪的北端是一个圆形植物迷宫,从上往下看像个外星基地。迷宫总共1000平方米,种的是红叶石楠,迷宫有两个入口、一个出口。现在,孩子们进去会迷路,随着树木长高,大人也会迷路的,不信你去试试。建设开发公司说,迷宫未来修整完毕的高度将维持在0.7~0.9米,是专门为孩子提供的趣味设施。迷宫内通过错落的轨道设计而成,不同性格特质的孩子都能找到感兴趣的玩法,多方位激发孩子的潜力。

   婚庆广场

  沿着大草坪往北走,跨过观澜桥,入目即为设有14国问候语“你好”的钱江世纪公园景观墙,是钱江世纪城向全国、全世界发出的最诚挚的邀请和最深切的问候。

  穿过景观问候墙,到达时尚运动区和婚宴广场。这里最有意思的是临江5000平方米的大草坪,可以脑补一下:凉风习习,夕阳铺洒在钱塘江面上,一对新人正在缓缓走向爱情之门……真正的江边草坪婚礼。

  而两侧的两幢房子分别是婚庆宴会厅和蜜月酒店、风情民宿等,房子外立面装饰了镂空的爱心背景板,灯光照射下是满满的幸福味。

  其余的沿江休闲区除了大面积的公园绿化外,还分别布置了高端酒店群、运动休闲馆以及创业园区等。

  ●这样去公园

  地铁:地铁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B、F出口就在中央草坪南口,正在建设中的地铁6号线也有出口设置在中央商务区;

  公交车:换乘705路公交车,利二村站下车,往北600米即可到达;

  汽车:杭州市区方向经过庆春过江隧道后掉头500米即可到达,萧山城区市民只需沿着市心北路到头即可,滨江区市民沿经奔竞大道,民和路左转到头即可。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