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望江新城打响上城城中村改造首战

2017-02-17 09:32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宏萍 吕啸 屈姣 记者 王紫微

  如果此刻你正站在秋涛路与望江路交叉口的位置,你一定会惊异于眼前的景象如同两个世界——高层楼宇之间,夹杂着成片低矮破旧的老式住宅;高架快速路下,藏着曲曲折折的“断头”小路。

  这一切都将改变。

  昨天,望秋立交项目拿到了征收令,意味着望江地区今年第一个征迁项目正式启动。很快,这一项目周边的公园绿地项目也将迅速迎来征迁改造。两个地块,整个大通新村小区的近400户居民将欣然与老旧的居住环境挥手作别。

  继去年实现征收3500余户、清零20个地块,创造“上城速度”后,今年上城将继续乘势而上——今年,上城计划完成征迁3000户,实施征迁项目55个,涉及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市级清零项目有9个,区级清零项目有19个。

  对上城这样的老城区来说,无异于一次华丽蝶变。今年,望江地区将迎来进一步升级。以“城中村”改造为抓手,望江新城也将成为上城推进“四个全域化”的主战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实现产城融合。

  根据最新的望江新城城市设计思路,望江新城未来将形成“两轴两区两带”的城市格局,“两轴”就是婺江路空间拓展轴、金融湾空间拓展轴;“两区”就是海潮寺休闲文化街区、城站交通枢纽区;“两带”就是贴沙河绿化景观带、新开河绿化景观带。

  可以想象,高楼大厦之下的暗区即将“点亮”,商务楼宇资源将进一步拓展产业平台。接下来,随着望江路隧道通车、望秋立交、凯旋路改造等项目的实施,未来望江新城路网会更加完善,交通压力也有望缓解。

  而让老百姓更为期待的,是日渐完备的居住配套——规划建设3个邻里中心,融合医疗、养老、文化、社区服务等功能,将进一步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未来还将建设2所小学、6所幼儿园、1所九年一贯制教育学校……

  “2017年上城区城中村改造,近80%的征迁任务在望江街道,我们要在一个季度内完成入户调查、信息核实、丈量评估、谈判签约以及房屋腾空等相关流程,时间相当紧迫。”史利军介绍。史利军来自上城区公安分局,目前驻点望江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集体动迁组,是上城“三联三领”下派到征迁工作一线的干部骨干之一。

  目前,已有1700余名上城党员干部通过“三联三领”机制,充实到了全区基层和重点工程一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宏萍 吕啸 屈姣 记者 王紫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