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磐安举行“2·13地震”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2017-02-13 13: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磐安报道组 吴警兵 卢伟星

  浙江在线02月13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磐安报道组 吴警兵 卢伟星)今天(2月13日)上午9点30分,磐安县召开“2.13地震”第一次新闻会。这也是该县召开的第一场“2.13地震”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以下为通稿全文:

  磐安2·13地震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通稿

  各位记者朋友:

  大家上午好!

  今天(2月13日)凌晨01时33分34秒,我县(北纬29.09度,东经120.68度)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方前、尚湖两个乡镇有不同程度震感。

  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

  震情发生后,我县立即启动地震Ⅳ级应急预案,采取抗震救灾应急措施:

  一是立即成立由县府办、应急办、宣传部、国土局、住建局、公安局、民政局等单位有关领导组成的 “磐安县3.5级地震指挥部”,由磐安县常务副县长陈远志任总指挥,并在震区的尚湖镇、方前镇分别成立“磐安县3.5级地震前方指挥部”,分别由陈新森、陈亚琳副县长任指挥长,统一指挥、协调抗震救援工作。

  二是及时维护现场秩序,接报后,县公安局马上组织民警和当地乡镇村干部一起及时组织群众撤离危旧民房,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

  三是开展震区群众的安抚工作,县科技、国土、民政、建设等部门的同志与当地乡镇村干部一起开展群众情绪疏导,并做好吃、住等生活安抚工作

  目前,省地震局赵冬副局长、应急处叶建青处长等17名专家,市地震局方洪海局长一行均已赶到磐安,并深入现场指导抗震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测力度,及时掌握震情动态;进一步做好群众的安抚安置和灾情调查排摸等工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