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买”个手机壁纸花了近万元

2017-02-10 15:11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胡雯矜 通讯员 陈清平 何家驹

  眼下不少人在玩智能手机的时候,喜欢尝试安装新的手机主题和壁纸,而网上大部分主题和壁纸是免费下载的,只有少部分是收费使用的。近日在海宁打工的一位小伙在购买一款手机主题时,却被骗走近万元。

  小伙姓彭,24岁,在海宁某企业务工。小彭有一款魅族PRO6 PLUS手机,平时也爱在手机上换主题,装壁纸。

  2月7日晚上,小彭用手机浏览魅族官网的主题区时,看上了一款售价4元的主题,当即就付费下载了。看到安装上新主题的效果小彭很满意,但小彭还想得到一张与该主题配套的壁纸,于是他在该主题的评论区发表了留言,希望有网友能分享一下该主题的壁纸,同时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小彭的QQ验证信息就来了,对方号码显示“魁族Flyme主题客服”。对方在QQ上告诉小彭,特惠价卖给小彭该款壁纸,只要0.01元。

  然而,让小彭没想到的是,这个宣称0.01元的壁纸,经过点击层层链接,却从小彭的支付宝上划走了9500多元。

  直到最后,小彭才意识到自己遇上骗子了,马上报警求助。

  警方提示:小彭被骗估计在QQ验证信息那里开始,对方号码显示“魁族Flyme主题客服”,显示并不等于就一定是,所以后面的两个链接估计是内植了木马病毒,所以小彭会一而再再而三被骗。市民在网上进行购物消费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账户安全,要在正规的购物平台或APP内操作,同时仔细核对付款信息,千万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所说的“远程控制”、“远程托管”等操作,以免因为泄露账户信息造成财产损失。

  目前海宁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