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关注道路交通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17-02-10 15:11  来源:海宁日报 记者 沈虹

  “这是我第一次当选市人大代表。我一定积极履职,不辜负选民对我的信任。”昨天,市人大代表马新华又来到翁金线的破损路段进行查看,他正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建议,以便在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上提出。

  马新华,黄湾镇(尖山新区)黄山村行政负责人,在去年的新一届市人大代表选举中,被选为市人大代表。踏上五年的履职征程,马新华深感重任在肩:“大家信任我才选我做代表,我要把群众的呼声传递给政府,真正解决民生问题、实际问题。”

  马新华的选区包括黄湾镇黄山村和大临村。这几天,马新华在工作之余抽空走访了大临村的选民。黄山村是马新华工作的地方,平时他就留心留意,收集了不少村民的意见建议,所以在这次人代会前,他重点走访了大临村,听一听村民们的心声和想法。

  在调研中,马新华发现,道路交通问题是村民们提到次数较多的,自然这个问题成了他关注的重点。马新华说,村民们反映硖尖公路开通有一段时间了,随着尖山新区入驻企业的增加,路上的大型车辆也是越来越多,然而黄丰公路和硖尖公路交叉口的红绿灯一直没有安装,时常出事故,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硖尖公路上的路灯也是经常出现故障,得不到及时抢修,影响了村民的夜间行车安全;另外,翁金线上道路破损也比较严重,坑坑洼洼容易出现事故。“我已经将这些问题进行了梳理,计划形成意见建议提交到这次人代会上,使这些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马新华发现,要当好一名人大代表不容易。“要听民声、察民情,要能发现问题,更要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马新华说,前不久他参加了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代表履职培训班,在培训班上他进一步认识到了代表的地位和作用,也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中的“新人”,他还要多学习、多调研,勤跑腿、善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不负群众所托。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