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列车上抢救昏厥男孩的护士阿姨找到了!

2017-01-19 09:24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徐夏欣 张之冰 通讯员 廖婷婷

  宫玲在为社区老人取药。

   昨天下午四点一刻,靠近下班时间了,走进下城区天水武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宫玲正在为一位来取中药又没带证件的老人核对药材。天气阴冷,陆续上门来问诊的几位老人语气都不免有些急躁,宫玲站在取药窗口里,踮着脚给老人们慢慢讲解,语气缓慢而又温柔。

  得知我们是记者后,宫玲笑着缩着身子躲到柜台后面去,“昨天我和我老公就在杭报上看到你们报道了……但是……”低调的两口子只告诉了家里人,没想到,还是熟悉宫玲的同事发现了我们在寻找的“眼镜姐”,打进杭报热线“曝光”了她……

  “我真的只是做了一件很小很小的事,这是每个医务人员都会做的啊……”宫玲今年28岁,护校毕业后就一直在安徽老家做护士,去年9月才来现在的单位工作,成了“新杭州人”。

  1月15日是周日,当天晚上,她正在从安徽老家回杭州的火车上。这是她来杭州后每个星期的必经旅程,因为只有周末才能回老家看望她14个月大的儿子,往返需近7个小时。

  事情发生时,晚上7点多,她独自乘车回杭。眼看还有20多分钟就到站了,她看见列车乘务员焦急地冲进她所在的车厢喊人,“我当时得知有人病了,赶紧冲到卧铺那边一看,才知道是个孩子。”

  已经高烧惊厥的小男孩,和宫玲的儿子差不多大。她抱着孩子,一探体温,怀里的孩子紧闭双眼。一旁的孩子母亲焦急地喊着孩子的乳名,宫玲心都揪起来了——这孩子的乳名,和自己的孩子一样!

  孩子母亲没有带退烧药或者退烧贴,宫玲没有犹豫,请工作人员拿来温水和毛巾,她拿着湿毛巾在孩子脖颈处、腋窝等地方擦拭,给孩子做物理降温。20分钟过去了,孩子终于啼哭起来,恢复了一些意识;别人都放心下来,可是宫玲还是觉得揪心,孩子还是紧闭眼睛,她想起自己孩子6个月大时的那次深夜发烧,“当妈的那种揪心感同身受。”

  孩子醒了,宫玲轻轻地哄着:“小宝,妈妈在。你不要怕。”

  列车即将到站。而此时,120救护车已经在站台上等候,宫玲提醒还没缓过神的孩子母亲,把孩子的鞋袜和外套穿上,“外面风大。”看着手忙脚乱收拾大女儿的衣服、小儿子的奶瓶的孩子母亲,她轻轻地说了一句:“做妈妈确实不容易……”

  宫玲说,她听说的最好的消息,就是孩子没事。昨天意外“被关注”,给她刚刚在杭州起步的小家带来一丝欣喜。“我老公笑着说我怎么这么不低调,一下子‘红’了。”宫玲害羞地低头笑了,“我说哪能不去帮忙呢,这根本就是本能嘛,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站出来的。我老公说要给我点赞。”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夏欣 张之冰 通讯员 廖婷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