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这次,套路败给了“牢牢金箍手”

2017-01-17 09:56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徐欣洁 记者 徐夏欣

  杭州人有句老话,叫作“牢牢金箍手,袜儿当枕头”,形容一个人对自己的东西无论大小,都极度在意,以至于小气。

  不过,“牢牢金箍手”也有它的好处,特别是碰到一些想着法儿行骗的“老甲鱼”时,这双“手”往往能显出奇效。

  昨天下午,19岁的小王在城站火车站北广场遇到了30多岁的郑某,毛头小伙子和老江湖两马一错蹬,你猜怎么着?老江湖不灵了……

  留一手

  小王是湖南怀化人,几天前来杭州旅游。昨天下午,他攥着好不容易买

  到的回程火车票,早早地来到了城站火车站。

  列车是3点20分发车,小王考虑到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过安检、找站台都要时间,于是,提前2个多小时赶到车站。想到这趟回乡之旅长达17个小时,他又拖着行李箱,去超市买了泡面、饮料、零食。

  下午1点左右,小王刚出超市门口,一个穿着黑色长款羽绒服的瘦削男子叫住了他:“小伙子,我有一部手机,想转给你,要不要?新的iPhone 7plus,1500元……”

  小王手上的是一部苹果5代手机,看着男子手上几乎全新的苹果7代手机,他心动了。男子故意打开手机屏幕,滑动几下,表示手机可正常操作。

  “900元,卖不卖?”小王随口还价,没想到男子居然同意了。不过,他要求小王一定要付现金。

  小王兜里还有1000多元现金,但他多留了一手,要求用微信转账。这样一来,他可以保留交易记录,万一之后有什么麻烦,也好有个证据。

  也就是这个证据,最后帮了小王的大忙。

  留一眼

  转账完成,小王拿过手机,试用了几下,机子还行。

  “哎呀,我的手机卡忘拿出来了,你把我的手机卡还给我!”小王正要走,男子叫住了他。

  小王有点不爽,一来他怕耽误自己赶火车,二来手机已经是自己的了,没道理非得交到对方手上。尽管如此,小王还是把手机递给了男子。不过,他的眼睛紧紧盯着手机,目光始终不肯移开。

  男子就是郑某,他哪里是卖手机的,去年11月刚被警方处理过一次,是个前科累累的老面孔了。他设计好的套路是这样的:扯点闲话,把小王的视线转移开,然后把藏在身上的模型机拿出来和真机调包,得手后就火速逃离现场。

  按照套路,郑某取出手机卡,正准备给小王下套,没想到小王一个激灵,伸手就把手机夺了回去。郑某当场目瞪口呆,小王看着对方的表情,隐隐觉得事情不对。

  原来,“套路十足”的郑某完全没料到眼前的小伙子会突然来这么一手,他的第一反应是自己的把戏被戳穿了。于是,他不再遮遮掩掩,伸手抓住手机一角,想抢回手机。但小王死都不肯撒手,两人推搡起来。最终,小王夺过手机,朝广场人流密集的地方跑去。

  留一下

  春运期间的城站火车站旅客数量庞大,小王提着行李箱,又要避开其他旅客,跑也跑不快。身后有个凶相毕露的男人追着,小王心里有些害怕。

  跑出20多米,小王一头撞上了杭州站派出所的民警。民警赶紧扶住小王,顺手把拍马赶到的郑某也扣住了。

  听完小王的陈述,又看着郑某这张“老脸”,民警马上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于是,小王和郑某都被带到了派出所。

  关于买卖手机的事情,小王手上可留着微信转账记录,这个证据一摆出来,郑某妥妥地占不着理。

  不过,毕竟是老江湖,郑某强装镇定:“我就是想卖个山寨机给他,后来又不想卖了,我把钱还给他好了……”

  “你不记得我了啊?你卖过假手机给我,我当时穿便衣的,怎么,不认识了啊?”民警的话一出口,郑某仔细一认,当即没了声响。

  小王赶着回家,不断看手机确认时间:“明天奶奶要做手术,我一定要赶在她进手术室前见她一面……”

  手机是带不走了,好在那900元钱当即退到了自己的账户里,小王返乡之路上的小插曲总算是有惊无险,账面“平平过”。“请你们一定要处理他啊……”临走前,小王和民警强调了好多遍。

  离发车还有半小时,小王在民警陪伴下一路小跑地赶去火车站。到了站台,小伙子终于松了口气,不好意思地对民警笑笑:“票很难买,赶不上可不行……”

  小王回家了,郑某可得留一下了。目前,郑某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欣洁 记者 徐夏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