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单身女子网上找真命天子 不想最后人财两空

2016-12-09 09:52  来源: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 单身离异,通过微信认识了一男子,以为找到了真命天子,结果却是引狼入室,自己人财两空还把朋友的钱也给搭上了,真是交友不慎,得不偿失啊。网络虚拟世界纷繁复杂,稍有不慎就可能落入陷阱。前不久,杭州临安的奚女士就遇上了这事。

  加陌生人为好友

  结果引狼入室人财两空

  微信交友陷骗局

  奚女士,55岁,临安人,离异。10月的某一天,奚女士收到一则消息,一名自称陈某的男子加其为好友。通过微信聊天,两人迅速确定了男女关系。同时,得知奚女士有债务在身,陈某表明自己可以帮她介绍一些承包项目,赚些钱用于还债。

  10月30日,陈某告诉奚女士,现在有一个项目可以承包,问其是否有意愿承包下来。负债导致生活压力较大的奚女士听到有事可以做,欣然答应。但是因为奚女士手头拮据,她立马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她的闺蜜余女士。奚女士与余女士及其丈夫商量后,决定由余女士出承包的费用,之后赚得的钱则与奚女士两人平分。确定要承包项目后,余女士将2万元现金当面交给了陈某。

  11月中旬,陈某又找到了余女士的丈夫欧先生,称有一个围墙工程可以承包,如果有兴趣的话,他可以帮忙承接下来。因为奚女士的关系,欧先生对陈某十分信任,确定要承包后,将工程所需的3万元现金交给了陈某。

  资金问题露马脚

  11月25日,奚女士与余女士夫妇向陈某询问承包工程落实情况,陈某声称企业的工程资金还没有到账,在11月28日就会到账,到那时就可以开工了。从这之后,陈某像消失了似的,电话不接、信息不回。过了几天,奚女士收到陈某发来的消息,称其不会再回来了。这时候,奚女士才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奚女士与余女士夫妇一同前往陈某之前提到过的工地了解情况,从工地负责人口中得知,工地里压根就没有陈某这人,而所谓的项目也是虚构的。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奚女士于11月29日上午向警方报警。接警后,临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锦城中队民警立即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于当日中午在临安汽车东站,将从外地偷偷返回临安的陈某抓获归案。归案后,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初步调查,陈某,58岁,临安人,离异,喜爱赌博,因手头拮据就心生歹念,利用微信加附近的人为好友,针对离异妇女下手骗财骗色。

  警方提醒:

  网上交友需谨慎,对不熟悉的人,不要透露自己及家庭成员的详细信息,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尽量不要与陌生网友见面,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