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智能应用引关注,为大会直播保驾护航

2016-11-24 09: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展迎迎

  #!time!#11月16日~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又一次让人近距离感受到“互联网+”的魅力。

  在华数展台,智慧家庭、智联多屏、智慧医疗、VR虚拟现实、真4K、传媒人工智能等六大创新产品引起关注。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造福人类”。11月16日下午,华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健儿在参观华数展台时,重点了解了关于智慧医疗方面的具体应用。

  展会现场,王健儿打开华数智慧健康运营系统,通过电视大屏与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院长沈法荣视频连线、面对面实时交流,切身体验到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

  如果说此次大会是未来世界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华数则是勇于创新、敢于挑战的弄潮儿,以“新网络+应用”“新媒体+内容”“大数据+开发”三大战略为指导方向,成功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转身。

  华数直播团队任劳任怨

  保障大会直播顺利传输

  与往年一样,华数再度为大会提供直播电视、宾馆电视业务、省台直播线路及独家网络视频直播信号源服务工作。会议期间所有大会视频录制服务,供大会官网及媒体工作人员使用,确保大会资讯在第一时间传递给各新媒体网站。

  华数直播团队承担了大会主体会议在内的超过20场分论坛直播信号传输和视频录制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华数直播团队成员平均年龄不到28岁,这些80后、90后成员年纪虽不大,却技术娴熟、经验丰富,不仅承担过前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直播保障工作,其核心成员还是今年G20峰会华数保障小组成员。

  大会开始前半个月,团队成员便驻扎在乌镇,每天一大早去机房对接、联调,工作到凌才返回驻地休息。

  今年大会分论坛众多,11月17日大会第二天,同一时段就有9场论坛同步直播。为了大会顺利播出,华数直播保障团队需要与包括浙江卫视、浙江在线、新蓝网、央视网、央广网、中国经济网在内的6家负责现场拍摄的媒体单位反复对接信号,调试传输问题。

  华数今年投入的设备人员,足以同时保障10场互联网大会论坛的直播信源传输。数十台专业编码设备、全万兆网络专业流媒体服务器,以及万兆/千兆交换机等设备,配以相应的安全专家团队做技术支撑,早在10月下旬就已经准备就绪。

  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桐乡乌镇召开,也是对桐乡华数的一次最严格、最全面的检验。

  大会举行期间,永久会址主会场、分会场、论坛会厅、展览馆、新闻中心、集中办公场所都是今年新建场所。为了确保广电网络业务的安全可靠性,桐乡华数在近几年网络建设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推进整体网络,特别是涉及互联网大会保障网络的建设和改造工作,采用双链路自动切换等技术,保障大会的电视及会场线路安全。业务需求临时变化大,桐乡华数在峰会前期加班加点,逐台排查酒店及场所终端,保证万无一失。

  桐乡华数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展现了华数人的敬业与奉献精神,以及高超的技术水平,赢得了各方的肯定和赞誉。

  多终端跨屏智能互动

  全方位呈现大会盛况

  前方保障直播,后方呈现大会盛况。

  在本次互联网大会报道中,华数以电视端、PC端、手机端等多终端为载体,实现跨屏智能互动,将大会相关报道以更智能更便捷的方式展示给广大用户。

  在内容策划上,结合前两届峰会的运营经验,华数互动电视对今年的报道重新设计了专题产品。

  会议预热期间,互动电视率先上线原创专题“被互联网改变的一天”,以趣味小人物为切入口,呈现个人、华数以及互联网三者之间的逻辑关联,活动生动的风格,更加贴近普通百姓。会议期间,新闻频道全程直播多场分论坛的精彩盛况,并对所有论坛议题都做了碎片化处理,从人物、议题、议程等不同角度归类,提炼亮点,页面展现更直接。

  从前期预热到全程直播世界互联网大会,再到针对大会每日主题演讲进行拆条推荐,以及大会结束后提供全程点播回顾,华数互联网电视也对本次大会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华数TV网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的直播信源输出平台,通过自有PC网站以及手机WAP网页、APP终端(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华数TV”即可),为广大用户提供网络实时视频直播点播服务的同时,也连同百度、360、2345、搜狗等在内的各大视频网站、门户网站、搜索引擎、导航站点进行专题合作,推动世界互联网大会直播全覆盖,点播全搜索。

  据统计,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华数TV网PC、WAP与APP专题页面浏览量为270万,累计访问用户95万人次,专题页面24小时实时更新,单条点播资产共计上线435条,3天累计播放量达303万。

  华数携互动电视、互联网电视、TV网、视频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将乌镇声音传播得更快、更广、更远。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