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优环境畅交通盯项目 龙湾加速优化投资结构

2016-11-21 08: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黄日聪

  浙江日报 讯在11月公布的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中,龙湾企业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项专利产品替代率、市场占有率均达到55%以上,至2015年底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10亿元。

  俊尔与中广核的股权合作,是龙湾区投资结构持续优化的缩影。由于历史原因,龙湾投资结构多元化不足,产业基础较薄弱,“低小散”现象比较突出。投资结构单一已经成为当地经济转型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今年以来,龙湾聚焦短板,引入精细化定位投资引导机制,搭建大平台引入大项目。一批优化投资结构的项目和政策正在龙湾不断发力。今年前三季度,龙湾生态环保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233.9%,重大产业投资同比增长41.6%,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2.7%,重大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8.5%。四项指标均远超目标要求。

  投资结构优化需要源源不断地引进大项目、注入新活力,提升城市软环境,为项目引进腾出更多要素发展空间成为最紧迫的事之一。龙湾通过重点指标排序月通报制度、重点建设项目“红黄绿”三色预警分项管理制度,对指标进行排名,对项目进行分类。龙湾对“低小散”、高耗能、高污染传统产业集聚的传统工业园区实行连片搬迁。今年以来,龙湾区84家合成革企业的311条生产线已停产63%,印染、造纸、化工、制革四大行业已完成淘汰关停企业21家,占到总数的30.4%。

  “内畅外快”的立体交通大枢纽同样必不可少。龙湾区对外打通甬台温高速复线、金丽温高速东延伸线高速公路,对内布局“九横四纵”道路网……各大交通项目的叠加效应,使龙湾的交通基础发生由量到质的巨大变化。

  紧盯浙商领头雁、紧盯央企外企民企、紧盯已签约项目落地,是当地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的“秘诀”。眼下,位于龙湾城市中心区的青山研发总部大楼建设正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这个总投资6.5亿元的项目将带来补链、强链效应,推动龙湾不锈钢产业向“高精尖”转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