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新昌村民网购宝马525 一单就把小村庄刷成全国第二

2016-11-12 07:4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俞颖颖 记者 汪子芳 吴朝香

  #!time!#新昌县羽林街道三丰村,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绍兴小村子,因“双十一”一战成名。

  根据淘宝官方数据,截止11月11日22点,这个小村庄在村淘点消费排行榜中,名列第二。

  “村民们买电器类、服装类的东西比较多,还买走了几辆小汽车。截至中午,新昌县淘宝网的交易额全浙江排名第一。”新昌县的村淘运营、管理负责人陈超群介绍。截止昨天晚上9点,三丰村的交易量接近53万元,堪称浙江“败家”第一村。一度上榜的还有太湖边的小沉渎村。

  村民下的都是大单

  大家电就有几十台

  三丰村在新昌县城的城郊,有1800多人,大约有600多户。为啥三丰村的村民们剁起手来个个这么厉害?

  钱江晚报记者打探了下,三丰村设有一个青春水库的移民安置点,有200多家400人安置到了这里。

  这个双11,也成了水库移民装修、购置家电的好时机。

  三丰村的村淘点掌柜叫叶璐,33岁的他经营村淘点一年多,村里400多户都是他的客户,村淘的村民超过了三分之二。

  “我们从11日零点就开始下单了,一直忙到了凌晨两三点。”昨天晚上九点,当记者联系到叶璐时,他已经和妻子忙碌了整整一天,“几乎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来村淘点的人就没有断过。”

  叶璐介绍,村民买了十几台空调,“格力、奥克斯、美的这些品牌都有,有些人家一买就是好几台。”电视共有8台,其中最贵的一台索尼电视价格就要8000元。还有2台冰箱,“现在很多人喜欢双门冰箱,每一台都要三四千元。”

  除了家电用品,装修用品也占据了不小的份额,有些人家买实木地板,一单就是万把块。

  叶璐说,之前已经有好几家村民网购过地板,受此影响,这次村民们剁手的兴致很高,马桶、热水器、卫浴柜,甚至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都有村民在网上下单。

  网购40万元的宝马

  先提车等双11付款

  叶璐介绍,今年村里的最贵订单是一辆宝马525,车主丁先生花了40万元。

  “丁先生是我的朋友,他是通过阿里汽车生态服务中心订的车,车子在前天就已经提走了。”叶璐说,阿里巴巴在各个县级市设立了汽车生态服务中心,客户订好车子以后,就可以调配到当地,丁先生提前提走了车子。因为村淘有优惠,所以双11才付款。

  双11网购汽车的村民,还真不少。

  长兴县小沉渎村的施建平夫妻,11月11日零点一到,就在淘宝上下单购买了一辆近12万元的长城哈弗SUV,一度助推村子上了土豪村TOP10榜单。

  “在我们农村,网上买辆车,是件稀罕事。”昨天上午,40岁的施建平站在自家这辆黑色长城哈弗SUV面前,笑声爽朗。凌晨下单,上午10点就提好车了。

  为什么会想到在网上买车?施建平说自己也算是突发奇想。

  她和老公想买一辆家用轿车,跑到4S店去咨询,“他们说不能便宜,也没什么礼品可以送。我有天突然想到,可以去村里的淘宝服务站去看看嘛。”

  两人赶去咨询,村淘点掌柜林利萍帮他们一查,说网上买可以便宜一千元,“还能送行车记录仪,贴膜这些,挺划算。而且售后、维修这些都和在店里买的一样,那就更没什么顾虑了。”

  一天帮上百人下单

  淘掌柜数钱数到手软

  经过1年多时间的运行,村民们慢慢习惯了通过村淘服务点进行网购。越来越多的村民知道淘宝有个双11,买东西便宜,很多人就等着这一天买。

  “除了来村淘点买东西,很多年轻人都在用农村淘宝APP下单。”叶璐说。

  “完全没有想到今年会有这么大的交易量,超出了我的想象。”由于连续忙碌,叶璐的声音已经透出些微沙哑。

  早在前几天,叶璐开始为双11做准备,不过当天的交易量还是让他措手不及。

  “村民们下单后,我就把东西放进购物车里,方便第一时间抢购。”11日零点一过,叶璐和妻子就开始“抢”东西。早上6点就起床,继续帮村民“抢”东西。

  很多村民拿着购物单和现金来村淘点,叶璐用支付宝付完款之后,钱都留在了手上,“今天光银行就跑了好几趟,把村民给我的现金存到银行里,真有些数钱数到手软的感觉。”疲惫的他还不忘调侃。

  小沉渎村村淘点掌柜林利萍昨天一天就帮上百人网上下单,由于单多量大,她一晚上只睡了2小时。

  “买什么都有,电冰箱、电视这些家电,还有衣服、洗衣液这些日用品等,五花八门。总的来说,电器和衣服算是最多的。”林利萍说,这些也是村民们平时的购物需求。

  “现在很多村民网上购物已经很习惯了,我们这里有个70多岁的老大爷差不多是购物达人了,从家里用的电器,到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在网上买的,可潮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