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我省首次开展500千伏同塔四回线路跨越高铁架线施工

2016-10-27 07:0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丹静 唐瑾瑾 王皓

  浙江日报讯近日,在宁波宁海县西店镇凫溪村,500千伏宁海电厂——明州变输电线路工程G11-G12段完成杭深高速铁路封网作业,该工程跨越高铁架线施工全面启动。而500千伏同塔四回路跨越高铁架线施工在浙江省尚属首次,在国内也极为少见。

  此线路工程起于宁海电厂,终于500千伏明州变,沿线途经宁海县、奉化市、余姚市和鄞州区,新建杆塔212基,线路83.9公里。工程于2015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现处于架线施工高峰,本次跨越杭深高速铁路施工周期预计为10月18日至11月6日。

  该段线路G11号、G12号铁塔分别位于山顶和山脚,跨越档距长达798米,铁塔基础平面海拔相差138米,在极限温度下跨越导线与铁路接触线的垂直距离达49米。而且被跨物类型多样,除杭深高速铁路外,还同步跨越苍墩1503线、苍黄1502线等四回110千伏线路,工程现场地形条件复杂,安全风险较大,而且施工时间也紧张。

  为确保施工现场安全稳定,尽可能降低跨越施工对铁路运行影响,架线施工在每日凌晨0时至4时的高铁运行“天窗期”进行,现场100多名电力工人同时施工作业。

  据悉,宁海电厂一期500千伏送出线路改接工程计划今年内完成主体施工,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沿海输电通道重载问题,确保宁海电厂电能安全稳定送出,实现电源就地接入宁波中心城区,为浙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