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长期超重的女性更易得部分癌症

2016-10-20 16:20  来源:康宝莱 

  上月,PLOS Medicine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超重的时间越长,罹患部分癌症的几率就越高。

  目前,每10个美国人里大概就有7个人超重,而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有肥胖问题,美国的人口肥胖问题变得越来越严峻。在这一背景之下,PLOS Medicine的这项研究覆盖了将近74000名在美国生活的女性,她们的年龄在50到79岁之间,在研究测试最初,研究员测量了这些女性的体重与身高,并要求她们分别回忆在18岁、35岁和50岁时的体重。

  研究发现,平均看来,女性超重的时间每增加10年,她们罹患癌症的几率就会增加7%,而她们肥胖的时间每增加10年,这一几率则会增加至10%。

  这项研究的参与人员之一,美国癌症协会流行病学部副部长Susan Gapstur说“很久以前,我们就知道超重与罹患癌症的风险存在一定关系,而通过这项研究,我们还发现女性保持超重状态的时长与罹患某些癌症也有大的关联。”

  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结肠癌、肾癌这4种癌症都与女性超重的时长相关。

  癌症协会还表示,长期超重会引致高达20%的癌症死亡率。由此,Susan认为,我们应该提供进一步的激励,以尽量减缓女性的超重问题。

  对于降低癌症风险这一问题,“无论是对于哪个年龄的人来说,预防肥胖以及超重都是十分重要的”,法国里昂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研究领导者Melina Arnold说。

  为什么超重会与罹患癌症的风险有关?Arnold解释道:因为肥胖意味体重超标,它还常常伴随着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如抽烟、缺乏运动、饮食不合理,并和二型糖尿病等医疗相关的因素有关联。

  除此之外,Susan还补充:超重还会影响到癌症的病变发展。例如,过剩的脂肪会对体内的性激素,如雌激素的含量产生影响,这就是为什么超重会与女性罹患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直接相关。而想要降低罹患这些癌症的方法,最简单的方法无非就是在成人期间都保持正常的体重水平。

  Arnold也对这一观点表示赞同,并认为保持健康的体重水平不仅有利于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还有利于避免其它和超重相关的疾病。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