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萧山国际机场昨天开通入境自助通关

2016-10-19 06:1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王海韬 徐尧

  从自助通关通道入境的旅客。詹程开摄

  #!time!#刷护照、摁指纹,自助通关仅需10秒就能搞定,入境杭州的旅客再也不用为在国门前的排队苦等而着急了。

  昨天,萧山国际机场正式开通入境自助通关,这道全新亮相的国门,不但看上去“科技感”十足,而且将帮助旅客至少节省2/3的等候时间。

  昨天上午,钱报记者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入境通关手续办理通道看到,除了常规的10个人工通道,新设置的3个自助通道已全部启用,自助通道配备了感应门、电子扫描系统,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杭州边检站司令部的陈雄革参谋介绍,自助通道办理入境手续,只需三步就能轻松搞定,整个过程只用10秒钟左右,相比人工通道,时间大大缩短。

  第一步刷护照,把护照放在信息采集区的读取仪上,机器会自动读取信息,读取成功后,第一道闸门会自动打开。第二步和第三步分别是摁指纹和面相识别,这两个环节基本是同时进行的,旅客在指纹识别仪上按下之前采集过信息的那只手指,与此同时,上面的摄像头会同步采取旅客的面相信息,自动比对成功后,第二道闸门就自动打开了,这时,旅客就可以顺利离开。

  早上10点多,随着几趟航班先后抵达萧山机场,入境口的旅客一下子就多了起来,很快,所有人工通道后排起了几十米的长队,自助通道的等候队伍明显比较短。由于旅客从自助通道通过的效率很高,不到五分钟,自助通道的旅客已消化完毕,而人工通道长长的队伍依旧。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走自助通道,旅客证件上不会加盖出入境验讫章。旅客如果需要在证件上加盖出入境验讫章,请选择人工通道通行。

  杭州边防检查站站长王红说,目前,全国有部分城市已经开通了自助通关,在浙江省内,萧山机场还是第一家开通的机场。不过,目前开通的是入境,出境自助通关暂时还未开通,预计到明年,出入境的自助通关办理将会全面开通,自助通道也将逐步增加。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金菁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