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省足球工作会议举行

2016-09-24 05:1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春

  浙江日报 讯9月23日,全省足球工作会议在宁波举行。会议就推进浙江足球改革发展提出了“做强职业足球、做深竞技足球、做大校园足球、做热社会足球”的新要求。

  国务院办公厅去年3月印发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与会人员讨论了《浙江省关于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实施意见》,强调要以改革为动力,解放思想、革新观念,牢牢把握《总体方案》的规划蓝图,布局浙江足球改革发展的战略重点、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明确发展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要以足球改革发展为突破口,把推动足球改革发展作为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举措,遵循足球发展规律和浙江实际,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抓好足球的基础建设和人口普及,促进足球运动与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的协调发展,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当晚,浙江足球超级联赛决赛阶段首场赛事在宁波富邦体育场拉开帷幕,由宁波大榭银博队对阵湖州乐活队。浙超联赛是我省足球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是经省政府批准、由省体育局主办、各市体育部门承办的全省性社会足球赛事,前身是我省从上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举办的全省足协杯赛,从2002年开始更名为浙江省城市冠军联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