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德国美女实习生在宁波过中秋 跟着师傅学做月饼

2016-09-18 10:49  来源:中国宁波网 

  #!time!#中秋佳节,象征着团圆、幸福和美满。近日,宁波鄞州非遗馆与赵大有传统糕点师傅一同走进鄞州某幼儿园,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手把手教孩子们制作传统手工月饼。来自德国的Xenia也以实习生的身份在工作中体验了一下不同于家乡的东方文化。

  Xenia是多特蒙德工业大学的一名新闻系学生,经宁波-亚琛友好委员会主席推荐来宁波工作、实习。来中国前,Xenia曾学过三年的中国文化,对中秋节及月饼有所了解。她说,在德国境内,只有一些卖亚洲食品的商店才会出售月饼。此前,她去南京旅游时也品尝过。她觉得地域不同,月饼的口味也不同。

  月饼的制作工序不复杂,但特别讲究工艺。活动现场,赵大有糕点师傅详细演示了制作“五仁月饼”步骤:首先,做月饼的皮有两层,分为油酥和油皮。好吃的月饼须按一定比例调和、揉捏,继而加入馅儿捏成型。其次,月饼的馅儿是不同的果仁混合在一起的,一定要搅拌均匀。最后,把大小一致的月饼送入烤箱,不多久就可出炉啦。

  对Xenia来说,这是一次近距离接触中秋文化的好机会。在糕点师傅的指导下,一个个有模有样的月饼在她手里慢慢成形。

  “这是我第一次过中秋节,也是第一次做月饼。”Xenia说,中国的中秋节有点类似她们那边的感恩节。这次活动,也让她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美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李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